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在全球紧急采购114架新战机 这次计划会不会流产
www.wforum.com | 2020-07-01 20:21: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事媒体LiveFistDefence网站2020年6月28日消息,印度空军日前决定在全球范围内紧急采购并在本土制造114架新型战斗机。新的采购计划将比之前臭名昭著的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采购计划更加复杂。印度唯一的军用飞机制造商——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董事长R.Madhavan直截了当地说,针对市场上不同类型的飞机,印度空军将会作出艰难选择。

  一段时间以来,印度只要提出采购外国战斗机并在本土制造的计划,就让观察家们想起流产的中型多功能战斗机(MMRCA)采购计划。这个始于2012年的计划原打算采购126架“阵风”战斗机,但在耗费了数年时间和花费数百万美元后,因各种各样的原因而被搁浅。之后的2015年,印度和法国又重新启动了采购“阵风”战斗机的计划,但采购数量却由原来的126架直接缩水至36架。

印度在全球紧急采购114架新战机 这次计划会不会流产

  [五款机型入围印度战斗机项目]

  新的战机采购计划在许多方面都在走老路。与MMRCA一样,新项目寻求从中标公司那里先购买几架成品飞机,然后将其余100多架飞机转移至印度本土建造。参与此次竞标的飞机种类很多,包括重型双引擎战斗机、中型喷气式战机以及轻型单引擎战斗机。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董事长说:“印度空军现在要对外发布中型多用途战斗机信息征询书,其中涵盖单引擎和双引擎战斗机两种需求信息。我认为很难制定一个涵盖这两方面需求的标书。因此,我们必须拭目以待,看看印度空军如何定义他们所需的战斗机性能。基于此,我们将提交报价。”

  在印度本土制造战斗机的计划目的是为提升印度自身的航空航天制造能力,而HAL公司很有先见之明。2018年,HAL公司宣布与美国波音公司和马欣德拉航空公司( Mahindra Aerospace)建立三方合作伙伴关系,以支持波音公司的F/A-18“超级大黄蜂”参与印度战斗机的竞标。此次,波音公司根据印度空军对战斗机的需求,决定向印度提供新型F-15EX战斗机。

  F-15EX是美国的“杀手锏”武器,是美国空军未来主力机型之一。这样,此次波音公司参与竞标的型号就有两种,而且是连美国自己都在采购的。俄罗斯的米格-35和苏-35战斗机,瑞典的“鹰狮”战斗机,法国的“阵风”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1/F-16 Block70也在竞标行列。

  据悉,首批IAF订购的“阵风”战斗机预计将于下月抵达印度,之后将每几个月交付一次。

  随着与中国的边境紧张局势升级,印度当局内部对加快采购显得极其迫切。因存在预算压力以及新型战机在印度本土制造所遇到的困难,印度新任国防参谋长和空军负责人就114架战斗机项目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董事长明确表示,该项目虽然会被推迟,但肯定会通过。

  印度空军参谋长明确表示,其非常需要这114架战斗机,唯一的问题是交付时间问题。就目前的印度经济形势看,这很难立刻实现。

  印度国防部长拉贾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上周访问了莫斯科。据悉,俄罗斯已向印度做出承诺,将在明年前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同时,印度还向俄罗斯紧急采购了12架苏-30 MKI战斗机(HAL将在印度本土生产)和21架米格-29战机,预计这批战斗机将会以最快的速度交付给印度空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