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律宾陆军4名特工遭警察枪杀 军方怒斥警方报告造假
www.wforum.com | 2020-07-01 19:01:4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陆军4名特工遭警察枪杀 军方怒斥警方报告造假

       4名遇难的菲律宾陆军情报人员

  当地时间周二(6月30日),菲律宾陆军在马尼拉市维拉莫空军基地举行了一场庄严的仪式,以悼念一天前在苏禄省霍洛市遇难的战友。据悉,4名死者均为菲律宾陆军情报人员,在霍洛警察总部附近遭警察枪杀。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消息,四名死者分别为39岁的马文·a·英达姆少校,33岁的欧文·b·马那圭洛德上尉,38岁的海梅·m·贝拉斯科中士和33岁的阿卜达勒·阿苏拉下士。阿苏拉下士是霍洛人,生前负责驾驶车辆,在死后按照当地传统被立即安葬,其他3人的遗体被空运至维拉莫空军基地接受军方礼遇。

  军方发布的声明透露,英达姆少校是第九情报部队的指挥官,在枪击事件发生时,他正与另外4人执行跟踪恐怖分子的任务,这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被认为与炸弹专家蒙迪·萨瓦德贾安有关,而后者与伊斯兰国存在联系。6月29日下午2点26分,在返回途中,四名情报人员乘坐的SUV被截停在警方把守的检疫检查站,距离警察局大约50米。英达姆少校下车与警察交涉,被相隔5米远的警察开枪打死。阿苏拉下士随即下车,也被打死。马那圭洛德上尉和贝拉斯科中士并未下车,被近距离射杀。另有一名军方情报人员骑着摩托车与上述四人一起执行任务,得以幸免于难。

  菲律宾国家警察机构(PNP)发言人伯纳德·巴纳茨准将宣布,9名涉案警察已经被解除武装、采取限制性措施,目前被拘留在苏禄省。警方报告称,事发时英达姆少校准备逃跑,警方进行了抓捕。报告称,军人下车后用武器指着警察,在军人扣动扳机之前,菲律宾警察开枪自卫。菲律宾国家警察认为这一事件是一次误会,因为警察“可能无法恰当地确认士兵是安全部队的同事”。

  军方在声明中援引目击者的说法称,双方没有发生争执,军方人员也没有任何挑衅行为。陆军发言人拉蒙·扎加拉上校在发给《每日问询者报》记者的一条短信中指出,4名军人并未携带武器,并向警方交代过军人身份。

  菲律宾陆军指挥官吉尔伯特·i·加佩中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痛斥了警方的说法,他指责警方的初步报告是捏造的、充满了矛盾,就像电影一样,非常具有误导性。加佩中将断言这是一起“谋杀事件”,苏禄省和霍洛市的警察部门负责人必须对此承担责任。他直言:“根本没有误会,我们的部队一枪未开。要真是误会的话,你认为警察不会受伤吗?”

  加佩说,菲律宾陆军强烈要求进行公正的调查,以查明真相,而无意在军队和菲律宾国家警察之间制造仇恨。“我们是专业组织,不会让这件事过去,陆军将为牺牲的英雄伸张正义。”他表示:“这一悲剧给我们在苏禄地区追求和平造成了巨大损失。我们缅怀和纪念他们为国家做出的牺牲,对他们的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我们将确保向家属们提供必要的援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