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已划下对伊朗直接动武的“红线”?
www.wforum.com | 2020-07-01 18:5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已划下对伊朗直接动武的“红线”?

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

据俄罗斯《观点报》7月1日报道,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第13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动用军事力量来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胡克在采访中说道,“我们代表美国人民提出的问题是:确保伊朗永远不会得到核武器的最佳方法是什么?答案不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朗核协议)。美国总统川普曾明确表示,伊朗永远不会得到核武器,而且(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军事方案一直在考虑之中。”

胡克还指出,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是正确的决定。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用军事力量来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并重申了美国总统川普:“伊朗永远不会得到核武,而且(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军事方案一直在考虑之中。”观点。

那么,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伊朗重启核开发活动的情况下,美国已划下直接对伊朗动武的“红线”了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自美国总统川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已经对与美国改善关系失去信心的伊朗,已经在核开发问题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只是目前的核开发活动只限于核能利用领域,并没有涉及美国及西方国家所指责的核武研发,伊朗仍为有关各方签署的伊核协议留有窗口期,期望签署伊核协议的有关各方及国际组织,能将已经“退群”的美国拉回到伊核协议框架内,继续维护来之不易的伊核协议的严肃性。

遗憾的是已经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美国,不但丝毫没有回到伊核协议框架内的迹象,而且还在对伊外交和经济等领域制裁方面逐步加码,还不断发出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威胁,并已经在今年初已经付诸实际行动,执行特殊任务的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境内,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特战旅旅长苏莱曼尼实施斩首行动,就已经拉开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帷幕。

由于美国总统川普下令美军特战队,在伊拉克境内实施斩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特战旅旅长苏莱曼尼行动,使本就走向对抗的美伊两国关系急剧恶化,从伊朗高层领导到伊斯兰革命卫队全体官兵,不但没有被美军斩首苏莱曼尼的军事行动所吓倒,而且伊朗随后就展开对伊拉克境内美军的报复行动,并还在做着与美国做军事摊牌的全面准备。

美国总统川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本想让伊朗在伊核问题上做出更多让步,以此来推翻有关各方签署的伊核协议,以实现美国推翻伊朗伊斯兰革命政权的目的,但却没想到不但引发伊朗方面的坚决反对,也遭到包括美国盟友在内签署伊核协议有关各方的不解,出尔反尔和已成为众矢之的的美国总统川普,在对伊制裁问题上还在不断对有关各方施加压力。

为达到继续制裁伊朗之目的,早在今年5月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将寻求延长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并将利用所有外交能力来做到这一点。5月27日,蓬佩奥称美国政府将给予伊朗两个月的时间来结束核项目,之后将对它们进行制裁。试图以延长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期限,来限制伊朗购买维护国家安全的军事装备。

针对美国寻求延长对伊武器禁运期限的企图,同样在5月,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美国不能要求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因为美国已不再是伊朗核协议的缔约国。他还强调,没有理由延长武器禁运期限:禁令应按照安理会决议的规定在10月18日到期。在此之前,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将美国针对伊朗采取的政策比作压在德黑兰喉咙上的膝盖。俄罗斯已经承诺,不会允许美国利用联合国安理会来向伊朗施压。

总之,尽管美国已划下对伊朗动武的“红线”,但已经对美国同仇敌忾的伊朗全国上下,绝不可能屈服于来自美国方面的军事压力,伊朗近期频繁展开的陆海空军事演习,已经摆开与美国进行输死军事较量的架势,何况伊朗背后还有包括来自俄罗斯在内国际社会的支持,美国对伊朗划下直接动武的“红线”,也只不过是内外交困的美国虚张声势罢了,现阶段美国已没有再发动一场侵伊战争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