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跟中国杠上了?美海军陆战队把重心转移到中国东海和南海夺岛作战
www.wforum.com | 2020-06-07 06:35: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第一军事强国美利坚在今年的动作颇多且非常频繁,最新传来的消息表明,美国海军陆战队准备进行一次彻底的改革,把作战重心转移到中国东海和南海的夺岛作战上来。与此同时还有另外的一些重大变革也被提上了日程,那么美国海军陆战队这次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什么?具体细节又是如何?难不成真和我们中国杠上了?

据美国军事期刊杂志援引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报告发表的刊载文章,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进行一场自21世纪以来最大规模的彻底改革。刊载文章中指出,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部认为,现有的作战体制已经无法满足当下21世纪的作战需求,美国的战略假想敌手中装备有大量先进的远程打击武器,例如各型号的高精度制导弹道导弹以及远程巡航导弹。这些导弹具备超远的射程和很高的精度,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多次模拟演练后得出结论,部署在日本和韩国的海军陆战队行动基地,会在开战后的第一波导弹打击中就被彻底瘫痪甚至是直接摧毁。

超过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作战人员和技术装备会直接损失掉,机场和码头以及指挥中枢均会遭遇到重点打击、荡然无存,部署在西太平洋的海军陆战队将会基本失去作战和行动的能力。有鉴于此,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部得出最终结论认为,在西太平洋进行的作战方式必须要让海军陆战队重新上舰动起来,摒弃掉传统的部署基地和岸上驻扎,改为海上机动部署状态进行战备值班,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减小损失并争取扛过第一波远程导弹打击。

另一方面,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西太平洋执行的战略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文章中指出美国海军陆战队过去在西太平洋执行的主要战略任务,是进行战略上的威慑以及在战争爆发后可能的支援行动,简单来说就是保卫,确保任何盟友和潜在盟友不会被敌军彻底摧毁或是占领。但是伴随着西太平洋地区局势的剧烈变化,美国海军陆战队认为过去的传统保守战略已经不再符合当下时代的需求,海军陆战队的战略任务应该更倾向于主动行动、倾向于先发制人,在敌人的军事行动取得真正的阶段性突破之前,便率先完成另一个方向上的战略目标。

文章中指出这种全新的战略目标是基于一种海上机动部署状态的夺岛行动,由于重装备全部舍弃、加轻装备都运载上舰,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机动反应能力将会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其主要任务就是在战争爆发后的第一时间做出相应,作为美军的第一波快速反应部队奔赴战争前线,执行更加具有进攻性的夺岛作战任务,甚至不排除在美国海军的支援下进行局部反攻作战。文章的最后指出,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在进行此种改变,并且很快就会按照计划的那样部署完成。

(0)
相关新闻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