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把重心转移到中国东海和南海夺岛作战
www.wforum.com | 2020-06-04 17:4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陆战队把重心转移到中国东海和南海夺岛作战

   陆战队老兵韦伯痛骂陆战队改革方案

  《防务新闻》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新任司令戴维德-博格打算对自己的军种实施大规模改革。但一名陆战队老军人却因此大为不满,认为如此改革,会导致陆战队成为海军的附庸。

  曾经担任美国海军部长和参议员的吉姆-韦伯曾经是越南战争时期的陆战队员。他对博格的计划大加指责,后者打算把陆战队的任务集中到两个战场上:在中国东海和南海夺取岛屿。

  韦伯认为,博格提出裁撤陆战队的野战炮兵和坦克部队,并且永久性裁减步兵和预备役、航空兵,将带来潜在的危险。在一封信中说:“博格的提议基于一些军事演习,他似乎很有信心。但人们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实验性的军事演习就和参谋作业一样,是可以被那些设计演习的人通过游戏规则来暗中操纵的。考虑到对手具备调整和适应的能力,根据某种特定的意外事件来塑造一个国家的武装力量结构,没有比这更危险事情了。海军陆战队在过去20年里一直过分关注中东战事,如今忽然转向了以中国南海的少数特定海上场景为重点。这不可能让陆战队服务于美国国家利益。”

  韦伯的重点,是陆战队失去了作为独立军种的地位,成为美国海军的附属,把自己绑在了美国海军的需求上。他说:“博格的计划会永久性地损害陆战队百多年来的全球战备任务,这是陆战队作为独立军种存在的根本理由。陆战队是靠得住的战备力量,可以前往世界任何地方、与任何人作战,并且战而胜之。几个世纪以来,陆战队是完全独立的军种,从属于海军的拨款额作战需求,将损害陆战队当前的存在价值。”

  但博格立刻出声反驳。他说:“我们才没有目光狭窄。我们正在努力增强自己,来对抗迅速发展的对手。这个对手是美国从来没有击败过的。”

  美国海军陆战队最近提出改革方案,不再把两栖登陆作为自己的主要任务,而是改造为一支机动式岸舰导弹部队,配合美国海军的战略,试图对抗日益强大的中国海军。

(0)
相关新闻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