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通知美从欧洲撤走核武,否则将采取行动,又一场“古巴危机”?
www.wforum.com | 2020-05-28 19:13: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和苏联为了争夺全球霸权,开启了长达五十年的冷战,世界从那时候开始就一直在美苏这两个超级大国的核阴影下胆战心惊。然而在60年代的时候出了这么一件事情,苏联为了对美国形成绝对威慑,秘密地将大量的弹道导弹部署在了古巴地区。美国发现之后十分恼火,甚至一度差点就开启了核战争的大幕,最后在双方的紧急谈判和一系列威逼利诱之下,这件事最终才被压了下去。

俄通知美从欧洲撤走核武,否则将采取行动,又一场“古巴危机”?

一旦发生核战争,将没有绝对的赢家

然而就在最近,历史仿佛又开始重演了:为了加强美国对欧洲的控制,美国开始在欧洲部署大量的战术核武。根据公开信息,美国目前在欧洲部署了超过一百三十套核武器,分别在美国驻扎于欧洲的数个军事基地之内。在美俄关系并不是那么好的时代背景之下,欧洲成了这两个核大国的主要角力场,加剧了当地的紧张局势。俄罗斯方面也频繁表示,美国应尽快将核武撤出这些地方。

美国目前拥有占世界总数一大部分的核武器,其中战略核武依然较多,但是美国通过强大的科技实力和研发经验,近年来在战术核武器方面屡有突破。这其中深层次的原因除了美国当前世界环境相较于冷战时期有所缓和以外,还有将核武器实战化的倾向在其中。这次美国部署核武器就是战术核武器,虽然威力相较于传统战略核武器小,但是核武器本身的性质与美国部署的位置还是让俄罗斯十分紧张。

作为同样是世界核武大国的俄罗斯,其核武的主要针对目标就是美国及其北约盟友,俄罗斯目前的核武数量完全不逊于美国,但是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苏联时期留下来的技术产品,战略武器非常多。这些战略性武器在面对美国战术核武器的步步紧逼之下,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但是以俄罗斯人的脾气,必然不会容忍美国在自己家门口如此胆大妄为,如果美国继续这样一意孤行下去,那么俄罗斯在刺激之下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这谁也不好说。

在俄罗斯表态之前,欧洲许多国家也透露出相同的看法,美国利用全球军事霸权将北约绑在了战车上,这对相关国家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比如美国在德国部署的核武器就经常遭到抵制,德国曾经多次向美国表态要求其撤走部署在其境内的核武器,然而美国却以“保护盟友安全”为名拒绝了这一要求。但依照德国的军事实力和现在的国际环境,德国完全有实力保护领土安全,美国这一说法明显是在找借口。

俄罗斯当然也不会就这么将希望寄托于美国的“良心发现”,历来只信枪杆子的俄罗斯已经做好了准备。近年来俄罗斯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但是仍然在进行高超音速武器、巡航导弹、洲际导弹等战略装备,试图通过非对称手段对美国形成威慑。如果美国有进一步动作,那么整个欧洲沦为核大战主战场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北约和欧洲的众多国家想必也很清楚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