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陆军同SpaceX签协议 评估“星链”卫星军事用途
www.wforum.com | 2020-05-28 18:38:2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陆军同SpaceX签协议 评估“星链”卫星军事用途

  美国SpaceX公司的“星链”卫星未来可能为美国军队服务。

  据美国航天新闻网26日报道,美国陆军将实验利用“星链”宽带星座在各军事网络间传输数据。按照5月20日同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签署的一项协议,陆军将用3年时间来试验这项服务。陆军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航天新闻》,双方签的是一项“合作研发协议”,简称CRADA,项目由位于马里兰州阿伯丁试验场的作战能力发展司令部C5ISR中心监督实施。

  “星链”是美国SpaceX公司提出的一个低轨卫星互联网星座。按照最早的计划,SpaceX会将发射大约12000颗星链卫星发射到近地轨道,由三层构成的卫星网络,这三层分别位于距离地面340千米(7500颗)、550千米(1584颗)和1150千米(2825颗)的轨道上。而根据SpaceX在去年10月份提交给FCC的备案,准备在此基础之上,额外再发射3万颗卫星,最终总数目达到42000颗。

  “星链”卫星目前已经发射到第七批,第八批发射计划在今年6月进行。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希望今年能以每两周60颗的速度发射1400颗卫星,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为美国和加拿大客户提供服务。

  这些卫星将用于组建全球互联信息网络,但毫无疑问,“星链”卫星具有很大的军用潜力,美国空军此前也向“星链”计划投资近3000万美元。“星链”计划可提供低成本、全球覆盖的高速互联网服务,若开展军事化应用,得益于其全球的高速卫星互联网的波束覆盖,将大幅增强美军的通信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