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高官:俄罗斯在北约心脏上插了把匕首,还不让美军侦察机飞越
www.wforum.com | 2020-05-26 19:0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高官:俄罗斯在北约心脏上插了把匕首,还不让美军侦察机飞越

俄罗斯将自己位于北约腹地的飞地加里宁格勒,打造成了一个攻击力和防御力都极强的军事堡垒,部署在这里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拥有携带核弹头的能力,将柏林和华沙等欧洲大城市纳入了打击范围,而美国方面监测到,“伊斯坎德尔-K”的实际射程超过了1000公里,远超《中导条约》规定的500公里上限,已经将欧洲大部分地区都覆盖在了射程范围之内,这也是美国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的理由:俄罗斯实际违反了该条约,没有必要留在一个仅具备单向约束力的条约内,除非俄罗斯接受全面核查,真正遵守《中导条约》。

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赖恩接受了德国《图片报》的报道,奥布赖恩称俄罗斯本应该将加里宁格勒打造成一个与欧洲的贸易。文化交流枢纽,但很不想,俄罗斯将加里宁格勒建造成了一个现代化军事堡垒,严重威胁了欧洲的安全,成为插入欧洲心脏的匕首。

作为北约和俄罗斯互相信任的一部分,北约有权通过《开放天空条约》对部署在加里宁格勒的俄军进行核查,但很不幸,俄罗斯禁止执行《开放天空条约》任务的北约侦察机靠近加里宁格勒,北约对俄军在加里宁格勒究竟部署了多少武器并不清楚,这不符合北约和俄罗斯军事互信的基本原则,俄罗斯多次拒绝了美国方面根据《开放天空条约》对加里宁格勒进行空中侦察的请求,这公然违反了该条约,跟《中导条约》一样,既然俄罗斯违反了条约并拒绝改正,那美国同样不会继续受到这个实际上仅具备单向约束力的条约束缚。

对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赖恩的话,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州长安东·阿里汉诺夫进行了回击,不同意将加里宁格勒称之为“匕首”和“军事基地”,在新冠病毒流行前,加里宁格勒的游客数量每年都增加,尤其是来自波兰和德国的游客(加里宁格勒二战结束前曾先后属于波兰和德国,那时这里也不叫加里宁格勒,而是被称之为柯尼斯堡)。

加里宁格勒面积不大,仅有1.51万平方公里,但俄军在这里部署有重兵,这里的俄罗斯空军装备有苏-24、苏-27和苏-30等多型号战机,S-400防空系统部署在这里,“伊斯坎德尔”导弹也在这里,加里宁格勒附近同时也是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的重点活动区域。一般来说,俄军列装的各类先进武器,都会优先部署到这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