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格鲁吉亚前总统:只要有安东诺夫、马达西奇,乌克兰就是发达国家
www.wforum.com | 2020-05-26 19:02: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可能很难想象,一国总统在本国成为通缉犯,却能在别的国家平步青云。被网友戏称为“刷卡时为零”的格鲁吉亚前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做到了,5月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又任命他为乌克兰改革执行委员会主席,新官上任三把火,他最近视察了乌克兰最大航空制造企业——安东诺夫后,一语惊人。

5月23日,萨卡什维利视察了安东诺夫设计局。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参观安东诺夫新一代安-178军用运输机生产线,设计局的飞机强度实验室和安-148支线客机的飞行模拟器的视频后,他感叹“企业规模令人影响深刻,但公司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要努力确保公司不会倒闭。”

格鲁吉亚前总统:只要有安东诺夫、马达西奇,乌克兰就是发达国家

萨卡什维利随后表示“正因为有安东诺夫、南方机械厂、马达西奇和哈尔科夫国营工厂的存在,乌克兰保留了继续成为第一世界发达国家的机会,不会掉入第三世界国家梯队, 一旦失去这些产业,回归的道路将是非常漫长的, 只有几代人才能实现。 ”

作为一名政客,萨卡什维利的话虽漂亮,却不会告诉你答案。

安东诺夫是世界著名的大型运输机科研生产企业,南方设计局/南方机械厂是前苏联赫赫有名的运载火箭、洲际导弹研发、生产单位,扎波罗热进步设计局和马达西奇是著名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生产基地,哈尔科夫厂的T-84主战坦克也颇有名气,更别说尼古拉耶夫市的黑海造船厂和61个巴黎公社社员造船厂,这些顶尖军工企业多半已经是半死不活,61个巴黎公社社员造船厂倒闭后还欠下巨额的工人工资。

但是,美国扶持上来的他和泽连斯基,都不愿意面对乌克兰军工企业困境的根源。由于俄乌交恶,乌克兰制造的运输机、战舰、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已经失去了最大的市场,本来对华合作是解套之举,但美国一声令下,我国企业收购马达西奇股份的事也黄了,美国却不会购买乌克兰哪怕一点点先进武器,乌克兰经济凋敝,人均GDP为3000美元位居欧洲老末。

正因为有萨卡什维利这样的政客,乌克兰很难在大国竞争中独立自主地做出选择,正如他本人几度浮沉的政治生涯一样。

2004年,在美国一手策划和支持下,时年37岁的萨卡什维利赶跑了谢瓦尔德纳泽当选格鲁吉亚总统,2008年再次当选,但在当年的俄格“奥运战争”时,美国口头承诺马上落空,国家存亡之际,为防止被俄军空袭,他穿着防弹衣、惊慌失措趴在地上,充分验证什么叫“刷卡时为零”。

后来,萨卡什维利在格鲁吉亚的日子每况愈下,以权谋私还变成了通缉犯,最后只能逃去美国教书。

2014年,他因为支持波罗申科斗倒尤先科,居然被任命为乌克兰敖德萨州州长,传奇一样“逆袭”,但后来俩人又闹翻了,萨卡什维利被剥夺了乌克兰国籍并被驱逐出境,还逃到了老婆的母国荷兰,已经穷困潦倒,二度“刷卡时为零”,直到2019年泽连斯基上台,才给他恢复了国籍。

这位近几十年都难得一见的美国傀儡,凭借自己通晓格英法俄乌西六国语言,不断“逆袭”然后又“刷卡时为零”,这充分说明,学好外语走遍天下都不怕。

(0)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