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美军陆战队把中国当对手 但会削弱自身战斗力
www.wforum.com | 2020-05-26 18:4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军陆战队把中国当对手 但会削弱自身战斗力

  据《华盛顿邮报》5月25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前军官加里-安德森(Gary Anderson)日前在演讲中表示:很多人都认为,中国对美国构成经济威胁,也在未来20年对美国在亚太地区利益构成军事威胁。

  安德森称:在美国所有军事部门中,海军陆战队积极改变其部队结构,以应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威胁。中国正采取反介入/区域拒止(AA/AD)战略,以防止美军进入南海。为了对抗中国这一战略,海军陆战队指挥官伯格将军提议购买防空导弹和远程火箭炮,并减少2万兵力,取消坦克和传统火炮。

  美国防部门对此的反应总体上是积极的,但也有批评人士。他们认为海军陆战队还有一些问题应该认真解决。

  从预算的角度来看,美国防部可能会说,“感谢你对当前预算危机做出的贡献”,而不会将节省的资金再投资于海军陆战队为对抗中国所需要的新装备上。而美国海军和空军也很可能会怂恿五角大楼削减陆战队的预算,因为海军陆战队正在寻求获得海、空军的相关能力。海军陆战队一直与国会保持着密切联系,以确保其部队规模不会被牺牲和浪费。

  令人担忧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将目标锁定为中国,会失去其作为全球“战备力量”的功能。一些批评人士表示,对中国的过渡关注将削弱美国海军陆战队对其海上远征部队的重视程度。

  美国海军陆战队总是在全球最有可能发生冲突的三个地区(阿拉伯海,地中海和西太平洋地区)进行部署。而这种能力是无价的。

  当美国大使馆需要增援或撤离时,海军陆战队几乎总是首选力量,因为他们已经在该地区。 海军陆战队能出动了登陆艇、直升机,并拥有强大的火力,可以执行疏散或增兵等任务。

  当发生出乎意料的灾难时,海军陆战队通常是第一个作出反应的部队,他们将派出部队支持美国的盟友。在美国和中国争夺影响力的印太地区尤其如此。

  最后,人们担心下一场大战将发生在某个地方,而不是中国。战争有一个特点,它总会爆发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前海军部长韦伯在最近一篇文章中就曾提出了这一点。

  海军陆战队最好应保留一些准备裁撤的机构和装备,并做好在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进行一场重大战争的准备。同时海军陆战队应该建立一个稳固的后备基地,以防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进行长期战争。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海军陆战队对中国的重视是错误的。二战前,海军陆战队准备用两栖作战来打击日本,这在当时是一个激进的概念。但是,在这样做的同时,海军陆战队仍在加勒比海和中美洲进行着激烈的小规模战争。当朝鲜战争爆发时,海军陆战队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海军陆战队的官方座右铭是“永远忠诚”,而非官方座右铭是“永远灵活”。海军陆战队一直以自己是国家的战备部队而自豪。今天的海军陆战队需要记住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