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30艘伊朗快艇150米处止步 百枚反舰导弹锁定 美舰:撤
www.wforum.com | 2020-05-24 18:4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0艘伊朗快艇150米处止步 百枚反舰导弹锁定 美舰:撤

这次真的是伊朗人先挑衅,11艘快艇直插6艘美舰群,不管人家最小8000吨级大舰如何警告驱离,这11艘伊朗快艇就是不理睬,在足足闹腾了50分钟后才撤离!

第二天一大早,美国总统川普怒气冲冲的向媒体宣称“我已经授权驻中东美国海军可以对挑衅的伊朗船只进行武力摧毁!”

30艘伊朗快艇150米处止步 百枚反舰导弹锁定 美舰:撤

这天中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萨拉米怼了回去,宣称任何对伊朗船只造成威胁都将进行毫不留情的反击!这位刚刚去年继位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大统领还强调,美国舰队离本土有8000公里,而伊朗离波斯湾只有0米,言下之意也就不言而喻了!

至此,波斯湾紧张气氛再度攀升,驻波斯湾的第五舰队美舰纷纷提升了战备执勤等级,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上武装力量也开始针锋相对,快艇上都挂上了反舰导弹,岸防的反舰弹道导弹也进入发射位处于待发状态!

5月22日,美国海军再次发表强硬声明,宣称任何靠近美舰100米的任何其他国家武装船只都将被视为威胁到美舰人员安全,从而将使用武力将靠近船只击毁!据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新闻发言人布林表示,美国海军设定新的安全距离是为了保障本国船员安全,并非想制造事端!他指出,100米看似很远,其实对于10万吨级航母、5万吨级两栖登陆舰这种巨舰来说是威胁距离。

尽管美国海军做出上述解释,但军事专家认为,美国海军宣布了100米就要击毁的强硬态度,无疑是非常危险的,这很有可能导致意外军事冲突的发生。波斯湾擦枪走火,就意味着更大规模的军事冲突发生,这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让人意外的是,在美国发出上述严正警告100米就要击毁的威胁,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在5月25日当天再次主动挑衅位于阿曼湾的美国海军舰船!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称,当天30艘伊朗导弹快艇逼近了5艘美国海军编队,就在美舰准备信守“承诺”开火时,这30艘伊斯兰革命卫队导弹快艇止步约150米距离外,将导弹艇上的导弹锁定这5艘美舰,大有同归于尽的架势!

在经过1个小时对持后,这5艘美舰率先撤出了冲突海域!而伊斯兰革命卫队30艘导弹快艇也没有进一步行动,双方又一次“和平”对抗!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川普下令击毁任何威胁到美国海军舰船的伊朗武装船只,但美国海军并不打算轻易和伊朗发生直接军事冲突,设定100米安全距离,一方面是强硬态度,另外一方面也是给自己台阶下!

就像这次,人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也强硬了一把,但是在150米止步,秀出导弹锁定美舰!其实在这个距离上,美舰强大的火力还是能轻易击沉对面30艘伊朗导弹快艇,而30艘伊朗导弹快艇的反舰导弹还真不一定对5艘美舰造成致命威胁,就算这样,也是一种态度!最终,美舰选择撤退,也让多数人表示了惊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