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将引进114架中型战机 利用外国技术在国内生产
www.wforum.com | 2020-05-22 19:5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防务新闻》5月21日报道称,印度空军修改了引进114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计划。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这些飞机将利用国外的技术转让在印度生产,而不是从国外采购。

  “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经济政策显示,这项工作将耗资约170亿美元。

  这位空军官员说,这个项目非常有活力,但 “最后的细节问题还没有解决。项目需要时间,因为需要提升印度本土的制造能力。”

  曾担任印度空军元帅的辛格(Daljit Singh)现在是一名国防分析师,他同意印度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在国内创造出高科技系统的生产制造能力:“(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应该是最大限度地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那里获取技术转让,并通过印度公司制造零部件。”

  印度财政部长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上周六宣布,政府将为国内采购装备设立单独的预算,以帮助减少进口账单。

  一名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将在明年某个时候为多功能战斗机项目正式拨出约170亿美元的预算,并根据“战略伙伴采购政策”(Strategic Partners procurement policy)启动此项目。

  根据这个政策,多用途战斗机将由国内民营国防公司生产,原始设备制造商必须由政府批准。选择承包商的过程尚未开始,但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将在3年内选定承包商。

  此前印度没有任何私营的国防承包商生产过战斗机,但有几家公司表示有兴趣参与该计划,包括塔塔先进系统公司(Tata Advanced Systems)、阿达尼防务公司(Adani Defence)、信实防务公司(Reliance Defence)、马辛德拉防务公司(Mahindra Defence)和巴拉特锻造有限公司(Bharat Forge Limited)。

  信实防务公司已经与法国达索航空公司(France’s Dassault Aviation)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目前为 “阵风”战斗机(Rafale fighters)制造零部件。

  同时,塔塔先进系统公司已经与生产F-35战斗机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成合作。阿达尼防务公司也宣布与生产Gripen喷气式战斗机的瑞典萨博公司(Saab AB)达成合作。

  印度空军的另一位官员表示,2018年6月,印度空军向国际上多用途战斗机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们发出了信息邀请书(RFI),其中包括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索航空、萨博公司、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俄罗斯飞机公司和苏霍伊公司。

  印度空军计划在合同签订后的12年内让114架多用途战斗机全部进入服役。

  这位官员补充说,信息邀请书中有技术转让的要求,包括转让设计、研制、制造和维修方面的专业技术。它还要求(竞标企业)具有组装武器、系统和传感器的能力。升级战斗机的能力和出口战斗机的条款也是该项目的一部分。印度还在寻求隐身技术、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航空电子技术、电子战系统和发动机等技术的转让。

  这名官员还表示:“在印度制造战斗机的优势在于,客户可以根据作战需要选择传感器、电子战设备、航空电子设备和武器的类型。客户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获得物流和升级的支持。不过,为了确保低可观测性和系统兼容性,将这些系统嵌入到飞机设计本身中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防务分析家辛格表示,任何技术转让协议都需要对原始设备制造商有商业意义:“专利产品还是由原始设备制造商所拥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