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海军警告任何船只靠近美舰100米击沉 德黑兰:要战便战
www.wforum.com | 2020-05-21 18:24: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警告任何船只靠近美舰100米击沉 德黑兰:要战便战

在520这个通用全世界爱情为主体的日子里,美国海军发布了火药味十足响彻波斯湾上空的声音,“一旦某方军舰在波斯湾靠近美军舰100米以内,美方将使用武力。”

5月20日,多家美媒援引美国海军在当天发布一篇声明公告中宣称“考虑到最近发生的对美国海军不友好事件,为保障美国军人安全,最大程度地减少不确定性并减少误算的可能性,我们告诫所有他国武装船只在波斯湾、阿曼湾、阿拉伯海这些国际水域和海峡中与美国海军的舰船保持安全距离至少100米。同时,我们将视在100米距离接近美国海军舰船的武装为军事威胁,并可能对其采取合法防御措施。”

美海军警告任何船只靠近美舰100米击沉 德黑兰:要战便战

美海军警告任何船只靠近美舰100米击沉 德黑兰:要战便战

此前,据《纽约时报》报道称,在5月15日当天,有11艘伊朗快艇在波斯湾“危险骚扰”美国海军舰队,最近时距离只有9米。次日,美国总统川普就公开宣称,他已经给美国海军下令,对于威胁接近和挑衅的伊朗武装船只,一律击毁。另据《华盛顿邮报》称,美国海军在近期波斯湾与伊朗武装船只近距离接触后提出了具体方案,防御措施包括鸣喇叭、发射照明弹、鸣枪警告等,但也给出一个具体的距离对美国海军来说是一个新要求。据五角大楼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尽管100米似乎是挺远的,但是对于尼米兹级航母这种难以机动灵活转弯的超大型舰船来说,100米就是非常近的距离!

据美国海军美国第五舰队发言人雷巴里奇表示,我们在波斯湾的舰队正在国际法允许的国际海域执行例行巡航任务,我们不寻求冲突!但是,如果有必要,我方舰艇指挥官有权进行武力反击,特别是对于接近我方航母100米的他国武装船只,我们必须作出回应!

关于美国海军设定靠近100米就击沉的红线,有军事专家分析,这是美国在上上周遭遇伊朗导弹快艇最近9米“威胁接近”作出的回应!众所周知,美国不管是海军还是空军,都习惯了超视距作战,这反而让美国海军在视觉内作战产生了一些困扰!美国海军优势就在于在视野外就能将敌人摧毁,非常讨厌伊朗这种小型船只靠近作战,雷达、态势感知等高科技防务手段都派不上用场了!当然,这不是说在近距离作战中美国海军就怕了伊朗小型舰艇。

面对美国海军赤裸裸的武力警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萨拉米当天晚些时候强硬回应称,任何对伊朗舰艇造成威胁的目标,我们都将进行彻底的反击!萨拉米进一步强调,波斯湾距离美国(佛罗里达州)海岸7592英里”,“距离伊朗海岸0英里”。在伊朗军方大佬表示强硬态度同时,德黑兰也回应了美国100米击沉警告,伊朗总统鲁哈尼公共声称,伊朗不怕美国人的武力威胁,如果美国人要在波斯湾发动战争,那么我们只能迎战,并且不限定战争规模和时间。

值得关注的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克里沃鲁奇表示,美国海军设定的100米击沉警告是违背了国际法的,希望美国海军不要因此故意制造事端。俄罗斯此举十分明显,是在力挺伊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