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近期频繁在南海周边军演 向亚太国家发信号
www.wforum.com | 2020-05-12 18:3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近期频繁在南海周边军演 向亚太国家发信号

  美国海军学会网站报道,为了在西太平洋展示军事力量并确保航行自由,美国海军近期持续进行了海上军演行动。不过对于其他国家来说,对新冠肺炎的担忧让他们不得不取消军演。

  据几名海军官员称,西太平洋的许多国家已经取消了原定于今年举行的多国演习,并声称将缩减军事活动,以此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然而在过去的几周里,美国海军采用的策略是在保障军舰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海军认为这些防疫措施可以阻止病毒传播。

  例如,第7驱逐舰中队(Destroyer Squadron Seven,DESRON 7)发言人查特马斯中尉(Lt。 Lauren Chatmas)告诉海军学院新闻,部署在新加坡的战斗舰“吉福兹”号(Gabrielle Giffords ,LCS-10)和“蒙哥马利”号(USS Montgomery, LCS-8)一直在限制船员与岸上人员的接触。

  查特马斯说:“我们的人员遵守社交距离原则,最大限度地减少集会,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并每天进行两次深度清扫。甲板值班员会对船上的所有人进行筛查,并让有症状的水手进行医学评估。”

  查特马斯不愿公布这些船只在海上的具体天数,但这两艘军舰都参与了最近的军事行动,目的是向西太平洋的其他国家发出讯号。

  上周,美国海军派出“蒙哥马利”号和补给舰“查维斯”号(USNS Cesar Chavez,T-AKE-14)在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西卡佩拉”(West Capella)钻井船附近进行了演示行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东南亚高级研究员波林(Greg Polin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海军学院新闻,马来西亚租用的“西卡佩拉” 号钻井船所在的水域存在主权争议。中方认为此钻井船在南沙九段线内,为非法钻探,而马来西亚则认为对此水域拥有主权。

  波林说, 上周的行动是美国海军第三次访问“西卡佩拉”。一周前,“吉福兹”号曾在钻井船附近出现。4月下旬,导弹巡洋舰“邦克山”号(USS Bunker Hill,CG-52)曾与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护卫舰(HMAS Parramatta,FFG-154)一起航行,然后和两栖攻击舰“美国”号(USS America,LHA-6)、导弹驱逐舰“巴里”号(USS Barry,DDG-52)在该水域进行了联合演习。

  通常在美国海军于南海区域进行演习后,中国政府会发表谴责声明。

  4月30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主任吴谦大校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对于美澳军队动向保持密切关注和高度警惕。一段时间以来,美澳等一些域外国家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强化军事存在,这种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稳定,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美国第七舰队在周末宣布, 有三艘潜艇在菲律宾海域参加了高级的作战训练演习,演习涉及海上安全行动、水面和水下作战情景。

  第7潜艇大队指挥官皮茨少将(Jimmy Pitts)在一份声明中说:“共同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我们有能力运用海底作战能力来支持多项任务,这是整个海军的共同努力。正如这次演习所展现的那样,第七舰队全力投入到了演习和跨部队协作上。部队之间紧密和统一的行动展示了一种力量和专业精神,而这是我们坚持不懈的日常规训练的结果。”

  不过与此同时,由于对新冠病毒的担忧和对军事人员的旅行限制,该地区的几次关键军演被取消或无限期推迟。

  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在内的五国防御条约(FPDA)取消了原定于4月7日至4月14日举行的2020年贝尔萨马盾牌演习(Bersama Shield 2020)。贝尔萨马盾牌演习是FPDA一年两次的演习,以防空为重点,涉及空中、海上和地面部队。

  华盛顿州国民警卫队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马来西亚-美国双边参谋演习(Bersama Warrior)中也提前回国。演习于3月6日开始,但美方在马来西亚3月18日关闭边境之前返回了美国。演习本来打算持续到3月20日。

  菲律宾无限期推迟了原定于5月18日至22日在马尼拉举行的2020年西太平洋海军研讨会和随之而来的国际舰队检阅。这次活动本来邀请了21个成员国的海军参谋长,以及来自8个国家的观察员。

  澳大利亚取消了原定于7月24日至8月14日在澳大利亚北领地举行的2020年Pitch Black空中演习。这次活动本来有括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美国和日本的约3500名人员和多达120架飞机参加。

  不过,美国海军陆战队太平洋部队(U.S.Marine Corps Force Pacific)获得了澳大利亚的豁免,可以恢复在澳大利亚的部署。

  海军发言人里奥登中校(Lt.Cmdr.Sean Riorden)告诉海军学院新闻,一年一度的合作漂流准备和训练系列演习(Cooperation Afloat Readiness and Training,CRAT)以及太平洋伙伴关系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系列演习仍在评估中,海军考虑推迟或缩减演习。

  里奥登说:“海军正在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保护我们的水兵、朋友、合作伙伴和盟友的安全。对于像合作漂流准备训练和太平洋伙伴关系这样的活动来说,这就意味着可能要推迟到在风险最小的情况下再进行有意义的演习。我们将继续评估形势,并与伙伴和盟友合作,尽可能做出最好的决定。”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