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即便挨打也不在乎 越南发出信号 或将南中国海基地租借美军使用
www.wforum.com | 2020-05-11 20:12: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即便挨打也不在乎 越南发出信号 或将南中国海基地租借美军使用

作为南中国海周边最活跃的国家,近年来越南可谓是动作不断。越南外购的猎豹级护卫舰、苏-27战机和苏-30战机、基洛级潜艇纷纷亮相登场。越南在加强海空力量的同时,还积极加强同美国的防务合作。用外界的话称,美国曾经大举入侵越南,但现在越南似乎已经忘记了曾经,即便挨打也不在乎,并已将那段历史抛到了脑后。可以说,越南为了拉拢美国做靠山可谓是不遗余力。

据悉,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已经离开日本横须贺港悄然出海,接下来在完成海上测试和适应性训练后将正式投入值备,并计划驶往越南某港口实施停靠和补给。而在3月上旬,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刚刚离开越南岘港,随后就因疫情严重而“趴窝”,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两国的军事合作。早前越南正式发布了最新国防白皮书,相较以往有了很大变化。白皮书指出,根据环境与特殊条件,越南可以考虑与其他国家发展必要、恰当的军事合作。外媒分析称,越南发出信号,或将南中国海军事基地租借给美军使用,使之成为美军在南海活动的跳板和据点。那么,越南究竟有怎样的海空力量?他真的会将军事基地租借给美军使用吗?

越南海军和空军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是在中苏的援助下发展建立起来的。在抗法和抗美战争期间,越南海空军就已经初具规模,装备水平较高,且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但由于越南经济能力有限,其海空军力量规模较小。到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越南陆地边境战争和冲突基本停止,并进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阶段。其间,越南通过在本国近海和南中国海大量开采石油,获得了大量的经济利益,越南也从贫油国一跃成为石油出口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也为越南的海空军事装备现代化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94年,越南与俄罗斯签署协议,购买苏-27战机,这是东南亚国家首次获得第三代重型战斗机。2003年,越南又购买了更为先进的苏-30多用途战机。此后,越南海军还大力发展海军力量,并积极购置猎豹级护卫舰和基洛级潜艇,提升海上作战能力。不仅如此,越南还在南中国海岛礁上建设军事基础设施,并部署岸舰导弹,以增强其对周边海域的控制能力。可以说,越南是东南亚地区军事实力最为强大的国家。不过,随着周边国家海空力量的快速发展,对于越南对海洋权益的非法声索形成了巨大压力。越南深知要想继续占领南中国海岛礁,窃取该地区油气和海洋资源,就需要找一个强大的“靠山”,而美国也不失时机加强与越南在经济、外交和政治等领域的合作,两国的军事合作也不断升温。

事实上,美国早就对越南的金兰湾海军基地垂涎三尺。大家都中东,金兰湾地处越南南部庆河省南部海岸,距胡志明市290千米,地理位置极其重要。金兰湾东北距巴士海峡约850海里,西南距马六甲海峡约740海里。军舰在此部署,可以扼住太平洋到印度洋的航线。不仅如此,金兰湾还是一个良港,其外围有许多小岛,可以遮蔽南海的风浪,适宜战舰停泊。因此,这里也成为各方势力争夺的焦点。法国、美国、俄罗斯海军都曾驻扎过金兰湾,并将这里打造成了东南亚地区,乃至亚洲地区的第一大军港。尽管美国和越南的军事合作在升温,但后者不太可能将金兰湾租借给美军。不过,越南却极有可能将在南中国海岛礁上的基地租借给美军使用。专家分析认为,越南想抱住美国的大腿是靠不住的,华盛顿只会考虑自己的利益,其根本不会为越南火中取栗,而一旦发生该地区发生剧烈动荡,越南将会第一个倒下。

(0)
相关新闻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