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神盾舰开工已8年却惨遭西方卡脖子 可向中国求助
www.wforum.com | 2020-04-17 20:21: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的中远程舰对空导弹,是先进防空战舰的标配,这类战舰也被称为“盾舰”。“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俄罗斯海军,很晚才拥有此类战舰,俄独立后自行研发的首种带有固定式相控阵雷达的多用途护卫舰22350型“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级,3号舰日前准备下水,它已经造了8年之久。

  据俄罗斯圣彼得堡北方造船厂披露的消息,在该船厂建造中的22350型护卫舰3号舰“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船厂编号923)已于3月底从船台转移至了浮船坞中,包括装有四面5П-20К“涂金胶料”(Poliment)相控阵雷达的塔式桅杆也已吊装完毕,预计4月底或5月初正式出坞下水。

俄军神盾舰开工已8年却惨遭西方卡脖子 可向中国求助

  即将下水的“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

  和已服役的首制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正在试航的2号舰“卡萨托诺夫海军上将”号一样,“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也是由北方造船厂建造,该厂曾为我国海军建造了全部的4艘956E/EM型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曾是苏联海军巡洋舰、驱逐舰等主战舰艇的主要生产厂家。

俄军神盾舰开工已8年却惨遭西方卡脖子 可向中国求助

  1、2号舰

  不过,“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建造进度非常缓慢,它在2012年2月1日开工,花了足足8年时间才能下水,而首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2006年开工、2010年下水后,直到2018年才服役,开工到服役居然耗时12年,2号舰2009年开工、2014年下水,预计今年服役,本应熟门熟路的3号舰,居然建得比首制舰、2号舰造得还慢。

  根据此前俄国防部和北方造船厂签订的合同,目前在北方造船厂建造的还有4号舰“伊萨科夫海军上将”号,它在2013年开工,预计2021年下水,以上4艘舰都是为北方舰队建造的,除此之外,北方造船厂2019年开工了5、6号舰,未来将服役于太平洋舰队,不论如何,俄罗斯当年规划的2020年前服役8艘22350的宏伟计划,已被残酷的现实击个粉碎。

  22350型神盾护卫舰,的确采用了不同于苏联时代成熟技术的很多新技术,对俄造船工业和配套的雷达、电子和武器工业要求比较高,“涂金胶料”4面阵相控阵雷达,可为32单元垂直发射的“多面堡”(也叫“鲁道特”)9M96E2中程舰空导弹提供目标指示,桅杆顶部还有新研制的Furke-3型旋转式三坐标雷达,取代了老式的“顶板”。

  22350型以4500吨级不算大的吨位(满载实际上5400吨)拥同级别战舰中最强悍的对海、对陆打击能力,16单元UKSK型垂发,即可发射“口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和“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还可以发射最新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卡萨托诺夫海军上将”号最近就测试了这种“杀手锏”武器。

  不过,22350型护卫舰的“心脏”——舰用燃气轮机,是由乌克兰的曙光-机器设计科研生产联合体提供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在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后变成死敌,乌克兰断供舰用燃机,导致22350型和11356M型护卫舰项目严重受阻,俄罗斯不得不让国内的“土星”联合体研发替代品,但项目进度已经耽搁了很多。

  其实,俄罗斯如果不介意自己掉面子,可以向我国购买GT25000型燃气轮机,彻底摆脱对乌克兰的舰用燃机、航空发动机的依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