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号称全球最牛山地部队,兵力高达18万人,战斗力却令人唏嘘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7:21: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号称全球最牛山地部队,兵力高达18万人,战斗力却令人唏嘘

     说到山地部队,或许大家有些陌生。山地部队是指装备轻便武器、有高度通行能力的小型军事技术装备和运输工具,经过专门训练并用于执行山地作战任务的部队。出于国情的不同和地理环境的不同,每个国家的山地部队都有所区别。

     印度号称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最牛的山地部队,到目前为止,印度山地部队的总兵力已经达到了约18万人。作为印度陆军的精锐,其作战能力和装备水平在印度陆军中一直是名列前茅,不仅配备了火炮和武装直升机,还添置了一些精确制导武器。

     在平常的训练中,印度山地部队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他们必须要在海拔数千米的高原山地进行训练,加上有的地方常年积雪,环境相当恶劣,也让他们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可以更好地应对恶劣情况的发生。

     不过要说到印度山地部队的真实战力,就只能用“一言难尽”来形容了。由于印度大部分高性能武器都是依靠进口,一旦现有装备遭到破坏,根本难以得到及时补充。加上部分进口装备的价格昂贵,并非所有的山地师都能得到先进武器。除了少部分极为精锐的山地师外,其他的大部分山地师都只能使用国产武器。

     对于印度的国产武器,相信大家都没有什么好印象。这些年来,印度虽然一直在努力进行国产武器的研发,可无论是战机还是导弹,都在接二连三的出现问题,即使好不容易有武器成功问世,其战斗力也不堪一击,将这样的装备用在战场上,根本无法发挥太大的作用。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印度的山地部队就一无是处,总体而言,印度山地部队的实力不可小觑。只是其存在的问题是相当多的,不仅装备水平有所不足,战术相对落后,单兵作战素质也较为低下,这些都是印度山地部队需要改进的地方,实在令人唏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