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被疫情"缴械" 台湾危险了
www.wforum.com | 2020-03-31 18:27:0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是遭到新冠肺炎影响最大的军种,疫情在海上爆发后,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已经有数十人确诊。作为美国11艘现役航母之一,它在五角大楼威慑中国和伊朗的战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美媒: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被疫情"缴械" 台湾危险了

  [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

  由于水兵被感染,罗斯福号及其护航战舰必须回到关岛隔离,全体水兵下船接受体检。

  曾经担任北约欧洲盟军总司令的美国海军将领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说:“美国海军在未来几个月要面临艰难局面了。”

  在亚洲地区,航母是美国军方把重心从“反恐战争”转向“大国竞争”战略的核心。实际上就是针对中国,特别是中国在南海维护主权的一系列活动。

  航母和其他战舰一样,非常容易受到瘟疫传播的影响。航母虽大,也只有300米长,水手们分布在各层甲板之间,通过舷梯和狭窄的通道连接起来。虽然很多官兵有自己的舱室,但他们进餐的时候都要一个挨一个坐在食堂里。

  过去一年时间里,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在波斯湾地区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根据川普政府对伊朗的威慑政策,美国航母恢复了持续巡逻。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在伊拉克发起火箭袭击后,杜鲁门号和艾森豪威尔号目前正在阿拉伯海一起巡航。

  罗斯福号的宕机,导致了美国在亚洲军事力量失去了平衡。中国方面显然不会对此毫无认识。

  一家叫做“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咨询公司表示:“中国大陆肯定密切关注着这件事。这对周边是个非常危险的时刻,尤其是对台湾。大陆领导人肯定会发现,美国暂时被削弱了,尤其是军事力量方面。罗斯福号现在的状态很难让人不动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