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国际油价持续暴跌,沙特与俄罗斯谁会成为最后赢家?
www.wforum.com | 2020-03-31 18:0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油价持续暴跌,沙特与俄罗斯谁会成为最后赢家?

国际原油价格跌破30美元,这场由沙特和俄罗斯主导的石油战争,让靠进口石油的国家笑开了花,但是石油出口国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基本都是赔本赚吆喝。

国际油价大跌,沙特每天都要面临巨额的损失,雪上加霜的是,也门胡赛武装还攻击了沙特的油田。这下,基本可以断定,沙特与俄罗斯的石油大战中,俄罗斯才是笑到最后的。

胡塞武装对沙特造成的影响已经持续很久了, 沙特为了打击胡塞武装耗费了大量的资金,虽然与其他国家组成了联军,但是作战能力还不如自己单干,那些国家都是图沙特的钱。而且胡塞武装之所以能够如此猖狂,或许还有美国暗中支持,毕竟沙特为了打击胡塞武装,会从美国那里购买大量的武器装备,作为美国军火最大的买家,美国当然不会轻易放手,就算没有战争,美国也得煽动起战争,让沙特不得安宁。

除了国外的,国内的形势也不容乐观。沙特目前的掌权人是王储小萨勒曼,此人的手段非常强硬,沙特王室都想将其除掉,各个王室为了争储,用尽了手段,导致国内政权不稳定。

本来是没有石油战这回事的,此前沙特和俄罗斯商议好了,双方通过减产将油价维持在高位。前不久,沙特又要求俄罗斯减产,这下俄罗斯就不愿意了,减产已经让美国页岩油占据了自己部分市场。

而且石油价格过高并不是件好事,俄罗斯本身就怀疑是美国从中作梗,怂恿沙特拉着俄罗斯一起减产,所以俄罗斯拒绝的很干脆。沙特见谈不拢,那就提高产量,等油价跌到俄罗斯受不了的时候,自然就会减产了。毕竟石油出口是俄罗斯重要的经济来源。

但没想到,最先受不了的会是美国,油价大跌让美国页岩油市场不断萎缩,页岩油开采公司濒临破产,这下美国站出来了,制止两国的石油战。要求双方减产,提升油价,小萨勒曼不得不听从美国的话,所以这次的石油战就是,沙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