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病毒"击退"美军在中国周边的双航母 还要拦住两栖舰
www.wforum.com | 2020-03-30 19:0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的扩散,美军作为美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然也受到了冲击。美军不仅在美国本土的疫情的影响下,在本国的基地出现了为数不少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全球部署的美军基地受到所在国疫情也有不少的病例。甚至连海上部署任务的航空母舰也不幸“中招”,被迫中断了正常的部署行动。

病毒"击退"美军在中国周边的双航母 还要拦住两栖舰

  稍早时候停靠关岛的“罗斯福”号航母,并不是这回

  说是这个“中招”的,就是正在执行部署任务的“罗斯福”号航母,该舰连续查出多名新冠病毒阳性,3月24日的时候是3人,25日增加到8人,27日又增加到23人……眼瞅这个架势,这病毒显然是要失控的节奏。毕竟“罗斯福”号是美国海军的核心财产而不是什么烫手山芋,因此美军在将两批病人送上关岛之后,最终选择命令航母前往关岛,并计划在那里对舰上所有5000名官兵都进行隔离检测

病毒"击退"美军在中国周边的双航母 还要拦住两栖舰

  毕竟航母上的检测和防控力量都太有限了

  这一决策应该说还是比较果断,毕竟“钻石公主”号游轮那种靠港不下船,内部不隔离的状态最后导致船上3800多人中有7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罗斯福”号航母上虽然有一个50多张床位和3张ICU床位的小医院,但舰员加上航空部门人数要比游轮上还多1000多人,加上舰内乘员舱的居住密度更高,隔离防控的难度也更大。既然航母上已经出现了确诊病例,与其抱着侥幸心态赌航母上不会发生爆发传染,不如在航母疫情没有彻底击垮航母上医疗能力之前早日让岸上医疗力量介入,对航母舰员进行隔离检测和治疗。

  至于疫情从何而来,虽然一开始美军怀疑的是航母在3月初停靠越南时舰上水兵上岸的过程中感染了病毒。但与“钻石公主”号那种一出海就与世隔绝的游轮不同,航母作为能起降各类固定翼飞机的载机舰,很少会真正陷入“与世隔绝”的状态。美国航母上承担日常运输任务的C-2A运输机每天都会从航母周边的岸上基地给航母上“送快递”,有舰员的信件包裹,有临时采购的小宗物资,有舰载机和航母维修使用需要的小零备件乃至航空发动机,还有因为各种任务要临时上舰或者上岸的人员。这种“上上下下的感受”几乎每天都有,现在想要查明是哪一班飞机带来了病毒,显然也颇有难度。

  随着疫情的不断恶化,美国海军现在是开启了“保密就是保落后”的措施,对新增新冠肺炎案例只通报数量,不再公布诸如染病舰员隶属等具体的细节消息。尽管按照航速,“罗斯福”号早就应该抵达关岛开始隔离,但是至今该舰的具体情况依然没有下文。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这航母既然要开始停航隔离,那这航母肯定是没法维持正常的巡航部署,更别提为干涉别国内政进行作战行动了。

  至于停航的时间,根据美国的隔离要求,那至少得是15天的社交疏离抗疫期,而那些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的隔离时间还要更久。与此同时,关岛美军还要抽调人力,对“罗斯福”号航母进行彻底的消毒作业,确保舰员重返航母之后不会再复发疫情。由于航母上至少有数十人因为病毒无法继续伴随航母执行任务,美国海军还得从本土抽调人员到航母上填补空缺,这一来一回也需要不少的时间。至于隔离期到底算不算在海军官兵的部署周期内,要不要给他们算外勤补贴,完成隔离后部署周期否要延长,就得是美国海军上下又要费一顿嘴皮子的折腾了。

  这一“中断”对美国海军的影响而言可能是最严重的了。就在今年年初美国海军“罗斯福”号和“艾森豪威尔”号两艘航母先后出海执行部署任务的时候,加上当时还在中东地区北阿拉伯海巡逻的“杜鲁门”号,美国海军时隔两年再次在全球实现了3航母部署。而在西太平洋方向,如果考虑到年中开始执行部署的“里根”号,美国在连续好几年在西太出现“航母空窗”之后,今年原本是有望实现航母在西太平洋的全年覆盖。然而现在可好,原本算的好好的执勤计划愣是给病毒整出一个空窗期,而且这空窗期时间还不可能太短,起码三周到四周起跳。对于西太平洋这样的情况来看,这还真的是糟透了。

  相比之下,第七舰队常驻日本的“里根”号航母的情况虽然也不能说一切都好,但总体上还不需要太过担心。3月27日,两名“里根”号航母上的水兵也被确诊新冠病毒肺炎,并导致美国海军下令关闭航母所在的横须贺基地48小时,以便对基地内的美军进行隔离和调查检测。不过“里根”号目前正在港内进行为期半年的例行维护工作,起码也要到5月中下旬才能出港,因此现在航母上的新冠疫情对“里根”号而言有点像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美国海军还有充足的时间对“里根”号上舰员的疫情进行检测和应对,也能够从容的调整舰员编组。

  相比之下,更加值得担忧的反而是航母的维护工作。毕竟“里根”号航母位于日本横须贺,而日本的新冠疫情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确定正式推迟举办之前一直采取“少检测,少确诊”的自我安慰策略,直到近几日才全面增加检测力量,并出现单日100例以上新增确诊的情况。如果随着日本疫情的变化,日本政府也选择采取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的话,那么正在进行维护工作的航母能否按期完成舰上工作就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如果“罗斯福”号因为新冠疫情无法延长部署,则今年年中,美国海军可能要再来一次“航母空窗”。

  病毒对西太平洋美国海军的影响绝不只有两艘美国航母,上周施佬曾经提到圣迭戈港内多起美军舰船上水兵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这周就有美国海军为了确保部署安全“提前隔离”——即将出航训练的“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萨默塞特”号和“圣迭戈”号船坞登陆舰所组成的两栖戒备大队的1900多名舰员,都从上周四开始在更内进行14天的隔离工作。这一命令的思路也很简单——与其训练到一半在海上的舰船上发现疫情,被迫中止训练返港隔离,不如先隔离14天,排除掉舰上染毒的可能性。要知道三舰进行的训练原本也只持续3到5天,进行如此严苛的隔离也能看出美军对于事态严重性的判断。

  对于美国海军而言,既然“航母空窗”已经无可避免,那么采取最果断的措施尽快让航母恢复部署状态就成了唯一的对应之策。至于在这短时间里美国的对手有什么“动作”,停靠在关岛的“罗斯福”号航母的官兵能做的大概就只有祈祷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