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苏联这一战机诞生已40载:中国是其最大海外用户
www.wforum.com | 2020-03-16 20:0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这一战机诞生已40载:中国是其最大海外用户

       在1977年的5月20日,苏27的首架原型机T-10-1划破长空,宣告了苏27的诞生,从此开启了苏27的传奇之旅,时至今天,这款战功赫赫的战机已经纵横天空40年了。除了苏联或俄罗斯,苏27还在很多国家的空军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其中,中国引进了苏27之后便迅速提升了原本虚弱的空中力量。

       苏27的诞生最初是为了应对美国的FX项目,也即是后来的F15计划。在1971年的时候,首架苏27的样板机正式建造完工,代号为T-10。此后,苏联直到1976年才正式批准了苏27的研发,1977年正式完成了第一架原型机T-10-1。当飞行员驾驶这台苏27始祖试飞成功时,一段经典战机的传奇就此开启了。在随后的一两年内,其他样机也相继进行了试飞,而这些样机也在T-10-1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改进。值得一提的是,T-10-2在试飞的时候曾经出现了坠毁的事故,导致一名飞行员牺牲。经过了这一次的事故之后,苏27注重了对现有问题的修复,性能愈趋稳定。

       此后,苏27的建造活动不断扩大,并且进行大量的修改。到了1985年的时候,T-10S样机终于成型,进入了成熟阶段。于是苏联开始大批量地生产速27,并且很快进入了苏联空军服役。不过,后来苏联解体以后,苏27的研发公司苏霍伊公司陷入了资金困难的麻烦中,迫使其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

       首先就是来自于中国的订单,解放军先是购买了76架的苏-27SK和UBK,随后又入手了200架苏27。这款战机一加入便成为了我国空军的绝对主力。在苏27的基础上,我国研制了很多国产化的型号,并且在原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随着歼20等先进国产战机的诞生,苏27系列战机的地位有所下降,但仍然是中国空军的重要力量。

       苏27的性能良好,让其衍生除了一个巨大的家族,持续兴旺了四十年。据统计,中国目前战机数量最多的系列就是来自于苏27,中国已经成为了苏27最大的海外用户。如今历经40年战斗的苏27仍然活跃在蓝天中,预计还会服役到2040年。也就是说,这一传奇战机还会在国际战场上还会发挥近20年的余热。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