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航母再度到访越南 却停而不靠
www.wforum.com | 2020-03-05 17:41: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航母再度到访越南 却停而不靠

  3月5日,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和“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抵达越南岘港进行港口访问,目前停在岘港泊地,并未直接停靠码头。

  “罗斯福”号航母是最新一艘被派遣到印度-太平洋地区执行部署任务的航母。为了执行此次部署任务,美国海军为“罗斯福”号航母配备了空前强大的护卫舰队力量,派出了1艘“提康德罗加”级驱逐舰“邦克山”号,以及多达5艘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分别是“罗素”号、“保罗·汉密尔顿”号、“平克尼”号、“基德”号和“拉斐尔·佩拉尔塔”号。

美国航母再度到访越南 却停而不靠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曾在3月3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菲尔·戴维森证实,美国海军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预计将于本周抵达越南岘港进行访问。

  报道称,这是自越南战争结束以来,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第二次访问越南。2018,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曾经到访越南,2004年美国海军驱逐舰首次在越南停靠。

美国航母再度到访越南 却停而不靠

  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菲尔·戴维森在一次公开会议上,证实了美国航母近日将访问越南的消息。报道称,越南的政策允许外国海军每年进行一次对越南的访问。澳大利亚国防咨询公司Thayer Consultancy的负责人凯雷·塞耶在一份简报中称,尽管美国政府一直推动让美国航母每年造访一次越南,但越南政府一直不予同意。

  凯雷·塞耶表示,罗斯福号航母的访问并不一定能改变越南的立场,但这次访问确实传递出了一个重要信息。他说:“美国发出的信号是,美国打断继续在西太平洋和中国南海地区保持领先的海军力量。而越南给出的信号是,只要美国美军在南海的存在有助于维护和平和稳定,越南就支持美国海军的存在。”

  美国海军近期也增加了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开展所谓“航行自由”的行动的频率。1月28日,美国海军两艘濒海战斗舰以编队形式在中国南海海域航行。这两艘濒海战斗舰分别是LCS-8“蒙哥马利”号和LCS-10“吉佛兹”号,都属于“独立”级濒海战斗舰。美国军方称,这两艘濒海战斗舰正在进行轮替部署任务交接。1月25日,“蒙哥马利”号濒海战斗舰还曾在我南沙群岛永暑礁、赤瓜礁附近海域航行。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此前对美军舰机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为作出回应称,近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旗号,频繁派舰机到南海地区滋扰生事,我们敦促其停止此类挑衅冒险行径,以免发生不测事件。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美方舰机变什么花样、耍什么诡计,中国军队都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