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将军:俄潜艇愈发活跃 川普却为建墙缩减军费
www.wforum.com | 2020-02-27 18:1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军:俄潜艇愈发活跃 川普却为建墙缩减军费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7日报道,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表示,俄罗斯潜艇正变得越来越活跃,而美国军方并不总是能够时刻对其进行跟踪。

  美国空军上将沃尔特斯、北约欧洲盟军最高指挥官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他指挥的司令部发现,俄罗斯潜艇活动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明显增加。

  他说:“与2018年、2019年夏秋季相比,俄罗斯的水下活动有显著的增加。我们看到的数量增加了50%。”

  欧洲司令部公共事务负责人温迪·斯奈德上尉周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俄罗斯潜艇的活动增加了50%。所以沃尔特斯只是多位指出这一问题的美国军事官员之一。

  美国驻欧洲和非洲海军司令、海军上将詹姆斯·福格戈称,这种活动是“大西洋第四次战役”的一部分,并称俄罗斯潜艇是该国挑战北约的“不对称方式”。

  负责北大西洋事务的美国第二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安德鲁·刘易斯也表示,目前俄罗斯潜艇的部署时间更长,武器也更致命。

  报道称,莫斯科在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重建其海军,尤其是潜艇,因为其拥有的许多潜艇在冷战后的岁月里年久失修。但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潜艇活动到底增加了多少。根据美国当时的情报分析,2017年俄罗斯海军司令表示潜艇人员2016年在海上巡逻的时间超过了3000天,但仍远低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水平。

  俄罗斯最新的潜艇更安静,续航时间更长,携带更强大的武器。去年10月,挪威情报部门称当时至少有8艘潜艇从位于俄罗斯科拉半岛的北方舰队基地驶往巴伦支海和挪威海域。

  《巴伦支观察报》援引挪威广播公司NRK的报道称,俄军当时演习的目的是测试美国和北约的能力,并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尽可能深入大西洋,展示以美国东海岸为目标的能力。

  然而,白宫最新的预算计划将使美国海军失去其中一些(对抗俄罗斯潜艇的)资产。

  川普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2021年预算草案,要求将新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的订单,从两艘削减为一艘,这很快引起了国会的强烈反对。美国政府还要求从一些国防项目中拨款,包括削减一架P-8“海神”海上巡逻机,以便在美墨边境修建更多的边境墙。

  周二,当被问及弗吉尼亚级潜艇和巡逻机在对抗俄罗斯潜艇方面的重要性时,沃尔特斯称其为“至关重要的能力”。沃尔特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对整个海上巡逻活动的贡献,已经被证明是非常、非常成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