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卖给印度30亿武器,却没带来安全感
www.wforum.com | 2020-02-27 17:46: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境内长期存在种族歧视、宗教冲突等多种社会问题,由此也导致印度社会矛盾突出。近年来莫迪政府推行一系列歧视性政策,更加激化了印度国内矛盾,一度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活动,其中屡次升级成为暴力动乱。最近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又爆发了一场暴力活动,因此而造成的伤亡人数再创新高。2月27日,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席卷东北德里部分地区的暴力事件造成的伤亡人数增加到38人,约有350人在暴力中受伤,许多人遭受酸和火灼伤,石头和棍棒,刺伤和子弹伤造成钝伤。

     据印度卫生部官方披露,此次在新德里爆发的暴力抗议活动已蔓延至该市各社区,其中已导致极大的人员伤亡。截止本周三晚间,因暴力冲突致死人数还仅为27人,可由于爆乱活动的持续激化,一夜之间又有7人丧生,另新增多人遭遇不同程度受伤。印度卫生部或因出于以免引发进一步社会动荡的考量,在公布遇难者信息时,都是以匿名的方式。据悉,在暴力活动中,新德里市多个清真寺、民房、学校、企业等都遭到了洗劫与烧毁,尽管有大批警力维护秩序,可局面却越来越失控。

    新德里如火如荼的暴力活动,成为了印度各大媒体的聚焦点。27日,印度第一门户网站披露了骚乱相关详情,称正是由于印度政府新修订的《印度国籍法》出台,导致新德里各社区暴力抗议活动无法遏制。此次暴力活动,尤其以新德里市东北部地区最为激烈,仅该地区的LNJP医院就陆续接诊了50多名伤者,其中有5人不治身亡。据悉,抗议活动自上周日开始出现,很快就升级为暴力行动。至周二当天,记录在册的死亡人数仅13人,可暴力活动持续升级,目前死伤人数再创新高,死者升至34人,受伤者达300多人。

    据印度第一门户网站描述,从本周一晚间开始,首都新德里市内出现大量故意纵火事件,整个市区几乎都笼罩在滚滚浓烟之中。至周二当天,在新德里市昌德·巴格、古库普里、巴赞普拉、莫伊普尔、贾法拉巴德以及卡德姆普里等多个社区,分别对《印度国籍法》持支持与反对的两派形成对立阵营,双方动用棍棒、刀具、石头甚至汽油弹等武器展开街头激战,烧毁与抢劫商店的情形也屡屡出现在印度境内电视画面之中。连印度首席部长都在无可奈何的感叹,称“局势已变得令人担忧”。

    新德里市区局势的确“令人担忧”,该市警察虽已逮捕煽动暴力的106人,可局势仍得不到控制。究其原因,或与作为印度执政党的人民党激化矛盾有一定关系。23日,人民党的新德里地方领导人卡皮尔·米什拉公开警告称: 穆斯林必须结束抗议活动,若不听警告,我们便将不听你们的声音,警察将在三天内强行清理新德里街道。可几乎是话音刚落,暴力事件便升级,警察也束手无策。警察在面对暴力活动时所表现出来的无能为力,引起了印度最高法院的强烈谴责,称“警察部队的反应松懈”。

     随着新德里暴力活动愈演愈烈,似已对莫迪政府的执政产生了一定威胁。据印度第一门户网站27日消息,当天,印度国大党代表团会见了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并对科温德提交了一份备忘录,要求其免除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亲密助手阿米特·沙阿的内政部长职务。印度国会领导人索尼亚·甘地强调称:“我们将备忘录中的要求移交给了科温德总统。德里政府不应对暴力事件视而不见。” 在代表团中,印度前总理辛格更是严厉指出: 过去4天在新德里发生的暴乱是印度全国的耻辱,这反应出莫迪政府的彻底失败。

     正当此际,却传出莫迪政府与美国达成巨额军购的消息。2月25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披露,美国总统川普在记者会上公开表示,已经商定,印度将斥资30多亿美元,用来购买包括MH-60R与阿帕奇直升机在内的多种美国武器。鉴于印度屡次国内矛盾激化时,莫迪政府都热衷于在军事方面作出表现,用以提升自己的安全感或转移注意力。可此次暴力活动,归根结底还是由莫迪政府的内政太过不得人心而引起的。难道川普卖给莫迪政府30亿美元的武器,就能给印度带来安全感吗?真是可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