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本人回应:这个建议出现过,但我拒绝了
www.wforum.com | 2020-02-27 17:23: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是真的,并没有替身。”据俄塔社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接受塔斯社“普京20个问题”栏目采访时承认,为了他的安全考虑,在十几年前有人曾建议他使用替身,让替身代替他参加不安全的国家和地方的活动,但被他拒绝了。

     俄塔社称,普京对使用替身不感兴趣。他说:“这个建议出现过,但我拒绝了。那时正是打击恐怖主义最困难的时期。”俄塔社记者安德烈·万坚科称,“普京是否有替身”一直是俄罗斯民众在网络上针对领导人最感兴趣的提问之一。实际上,早在20年前,这个问题就引起俄罗斯民众的兴趣。2001年12月,一名俄罗斯观众在电视直播中提问时称,她认为替身可以替代总统出席许多会议,包括高级会议。当时,普京总统就回答,他没有替身。另外一次类似事件发生在2009年8月的索契,当时,普京总统和时任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参加工作会议后出门散步。一名妇女看到他们后,认为散步的不是总统和总理本人,而是他们的替身。梅德韦杰夫微笑着对这名妇女说:“不,不是替身,我们就是本人。”2000年8月,时任俄联邦警卫局局长的叶夫根尼·穆罗夫接受采访时表示,普京总统没有替身,称普京有替身的说法都是谣言。他称,俄情报机构会定期排查是否有来自恐怖分子对国家元首的潜在威胁,但是使用替身就等于承认俄国家领导人的安保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所以根本没有必要。

    俄罗斯“SM新闻网”27日报道称,对于媒体的这一报道,俄政治学家弗拉基米尔·科尔尼洛夫表示,普京做得正确。他并没有在国家最困难时期为了个人安全而在官方活动中使用替身。当时,国家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北高加索地区正发生战争,恐怖分子和来自不同国家的特种部队侵入俄罗斯。在当时形势下,总统使用替身是完全合理的,但他却拒绝了。“即使当时使用替身,消息也会泄露出去,让人感到愚蠢。现在俄罗斯有了一个相当平和的环境,总统更不需要替身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