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暗中下狠手!俄罗斯:土耳其用导弹攻击我们的战机
www.wforum.com | 2020-02-27 17:1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暗中下狠手!俄罗斯:土耳其用导弹攻击我们的战机

    伊德利卜的战斗重新打响后,俄叙联军依靠巨大空中优势取得节节胜利。然而,处于劣势一方的土耳其及其支持下的叙利亚叛军武装却试图暗中下狠手攻击俄军战机。这一阴谋很快为俄罗斯察觉,俄方立刻发出公开指控,表示土耳其正通过伊德利卜驻军用肩扛式防空导弹攻击俄军战机。

     2月28日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周四公开指责称,正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帮助叙利亚叛军的土耳其军事专家正试图使用肩扛式防空导弹击落俄罗斯和叙利亚的战机。消息人士透露,虽然俄叙联军的战机在叙利亚内战中起到很大作用,正是因为他们有利的空袭才避免很多叙政府军士兵伤亡,但由于土耳其军事专家和叙叛军部署越来越多肩扛式防空系统,伊德利卜上空正变得危机重重。

     俄罗斯发出指责同时,土耳其方面也公开支持叙叛军。2月27日据 Al-Arabiya网报道,叙叛军宣布控制伊德利卜内拉卜镇后,土耳其官员和军方公开予以支持。此外,俄罗斯方面还通过公开渠道透露称,已经发现确切证据,叙叛军武装开始拥有大量由土耳其提供的美制肩扛式防空导弹。在土耳其支持下,叙叛军武装不断向伊德利布省东部俄叙联军发起进攻。

    对于土耳其的做法,俄方非常尖锐指出已经违反“索契协议”。2月27日据Al-Arabiya网报道,即使俄土代表团仍在谈判,俄罗斯国防部还是非常不客气表示,土耳其为控制伊德利卜地区而多次出动战机轰炸叙政府军,这早已严重违反“索契协议”。此外,俄方还指出,土耳其还屡次动用无人机和重火炮攻击叙政府军,甚至公开支持叛军,这令“索契协议”完全无法贯彻。

     俄罗斯的言论并非单方面无根据指责,2月25日据“北欧观察者”网站披露的一份秘密文件显示,土耳其已经考虑击落俄罗斯战机。具体内容是土耳其防长阿卡尔在一次军事协商会议上表示,如果俄军战机再次入侵土耳其领空,将“再次”将其击落。阿卡尔还曾在公开场合宣称,若叙联军不予2月底前从伊德利卜撤出,那就会用“刺刀和大炮”将他们赶走。另据环球网2月23日报道,就在文件被曝光之前2天,曾有身着土军制服的士兵从土军伊德利卜省一处军事据点向俄罗斯战斗机发射FIM-92“毒刺”导弹。

     阿卡尔特意强调“再次击落”,显然是要表明土耳其击落俄军战机的行动绝不仅停留在口头上。2015年11月24日,隶属于俄空军的1架苏-24战斗轰炸机前往叙北部执行轰炸任务时突遭土军2架F-16战斗机偷袭。战机最终坠毁于土叙边境叙利亚一侧,飞行员阵亡。俄军陆航部队随即派出1架米-8直升机前去救援,结果遭到反坦克火箭弹不得不迫降,1名海军陆战队员因此殒命。

     面对大量事实,土耳其却并没有胆量公开承认。2月27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对于俄方的指控,土耳其坚决予以否认,称驻扎于伊德利卜土军从未向俄军战机开火。同时,土方还着重强调“索契协议”对于“制止冲突”的重要性。敏感时刻,美国也来“拉偏架”。2月27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美国高级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呼吁伊德利卜省建立禁飞区,直接针对拥有空中优势的俄叙联军。

     土耳其对当地叛军的支持及动用军队阻挠俄叙联军推进是伊德利卜冲突至今难解的主要原因,俄方甚至展示出试图攻击俄叙联军地面部队但被击落的土军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可土耳其依旧矢口否认。很显然,土方还想利用所谓谈判及美国“拉偏架”来争取时间,重新武装叙叛军并向伊德利卜调兵以求完全吞并叙北部,伊德利卜的局势再度蒙上一层阴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