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专家无奈定论:现在美国只是“还行”的国家
www.wforum.com | 2020-02-26 18:24:35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无奈定论:现在美国只是“还行”的国家

      我们知道,美国曾经是个伟大的国家。它在上世纪30年代战胜了世界经济大萧条,二战中,美国的加入大大加快了二战胜利的进程。在二战结束后,美国也长期是世界上经济、文化和科技最繁荣的国家。然而最近,美国媒体却提出来一个相当无奈的观点:“别再提美国伟大了。现在的美国,只是一个还行的国家。“

     提出这一观点的可不是什么小众媒体,而是美国的《纽约时报》。美国现在一个最大的口号,就是“让美国再次伟大”。但现在看来,这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不能再重来的美梦了。

     为什么《纽约时报》会提出这样的观点呢?实际上,在一些专家的眼里,美国是地球上最伟大国家的说法,本身就是非常不准确的。这都来自于二战结束后美国人自信心的空前膨胀,以及一些媒体和广告的推动。

      美国从前和现在,占据世界第一位的只有两个领域,一个是经济规模,另一个就是军队规模。除此之外,美国的其他方面很难称得上世界第一。并且现在随着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长期依赖金融业导致的制造业内卷,美国经济距离跌落第一名的位置已经可以进入倒计时了,而一旦经济下滑,所谓的军队规模第一名也将不复存在。至于科技发展水平,想想美国这几年对外来科学家的限制,以及其他国家在科技方面的投入力度越来越大,美国在科技领域的位置也将很难保持。

     除此之外,《纽约时报》的分析人士似乎更加在意美国社会生活表现出来的负面状态。

     首先是贫困人口。美国虽然是世界上经济总量最高的国家,但是美国的贫困人口数量却是发达国家里面最多的,美国现在的贫困率达到了惊人的18%,仅儿童就有1280万生活在贫困当中。此外,还有美国的枪击案发生频率也是世界最高的,儿童肥胖率世界最高,监狱人口总数世界最高以及环境污染问题,美国都要比许多欧洲国家落后。这些方面所体现出来的趋势,似乎更加让人担心。

     至于美国一直以来标榜自己的“自由”,实际上取决于你是否富有。曾经被无数人追逐的美国梦,现在似乎已经成为了梦幻泡影,尤其是美国现在还摊上了一个不断破坏美国价值观的首脑。《纽约时报》的专家并没有将美国现在的状况归结为国外的影响,而是说如果美国有一天失败了,那只能怪美国自己。

     从历史的角度看,美国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国家,从建国到现在还不到三百年时间,而它领先世界的时间就接近一百年,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但所谓风水轮流转,美国不可能永远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赖着不下来,尤其在美国犯下失误的时候。

     与其将矛头指向其他国家,美国似乎更加应该思考自己本身存在的一些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newsks 2020-02-27 12:03:14
言下之意是,现在天朝中国才是世界第一,习大大红太阳才是世界领袖,哈。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