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军证实潜射核弹头更换计划 美"抢发"消息引震动
www.wforum.com | 2020-02-26 18:1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证实潜射核弹头更换计划 美"抢发"消息引震动

  美媒称,英国政府已证实,正在为其弹道导弹核潜艇研制新型核弹头。几天前,在英国议会获知此事之前,美国就向外界透露了这项计划。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25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2月25日在给议会的书面声明中证实,英国正在研制一种新型核弹头,将为已配备了“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的核潜艇舰队进行换装。

  华莱士说:“为确保英政府在无畏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服役期间始终保持有效的威慑力,我们将更换现有的核弹头,以应对未来的威胁和安全环境。”

  原本这项声明不会在今年年底发表国防、安全与外交政策评估之前发出,但由于美国官员上周向外界透露了这项计划,保守党政府不得不采取行动。

  报道称,这在英国引发震动,因为像核威慑这样备受瞩目的项目通常由议会最先宣布。虽然这只是一种礼仪,但如果不首先通知议会,大臣们就可能被迫出席下议院会议并发表声明。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上将和五角大楼负责武器采购和维护事务的副部长帮办艾伦·谢弗分别发表声明称,英国正在研发自己的W93核弹头。目前,W93弹头正处于美军的评估阶段,未来将取代美国海军的W76核弹头。

  谢弗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威慑峰会上说:“英国也正在研发新型核弹头,这是好事,我认为,我们将进行讨论并能够分享技术。”

  华莱士对议会说,英国防部的“核防护组织正在与原子武器研究所合作,以打造高技能团队,并建设交付替代核弹头所需的设施和能力;同时将现役核弹头维持到退役。我们将继续与美国密切合作,以确保我们的核弹头与‘三叉戟’导弹兼容。”

  报道称,英国的新型核弹头将取代现役的“三叉戟霍尔布鲁克”弹头,后者装备在四艘负责为英国提供核威慑力的前卫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上。

  英国原子武器研究所正在实施延长现有核弹头寿命计划,包括更换一些电子设备和系统,以提高打击精度和性能。

  报道称,英国还斥资数十亿英镑修建基础设施,以支持原子武器研究所在英格兰南部和法国瓦尔迪克研制和测试新型弹头的工作。作为一项更广泛的核协议的一部分,英国正在那里与法国替代能源与原子能委员会合作进行流体动力学实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