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刚刚,美国白宫和国会竟为俄罗斯吵了起来
www.wforum.com | 2020-02-26 18:0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美国白宫和国会竟为俄罗斯吵了起来

    2月26日参考消息网援引外媒消息,美国民主党高层24日声称,川普政府必须马上对俄罗斯出台制裁措施,参议员查克·舒默、鲍勃·梅嫩德斯和谢罗德·布朗已经致信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要求川普政府“立即且强有力地”对俄罗斯政府和任何参与干预选举的俄罗斯人实施制裁。媒体报道称,美国国会的议员们从美国情报机构获得信息,情报人员告知他们俄罗斯似乎在进行散布虚假信息和宣传活动,以助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和寻求在11月份的选举中连任的川普。

     表面上看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对川普政府的施压似乎是“一致对外”的政策,但事实上,如果川普政府按照国会议员的意思去做,则等同于承认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和支持川普。对于川普而言,这种自己扇自己耳光的事情显然不值得去做。事实上,白宫之前就已经将矛头对准了国会的民主党人。2月25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美国白宫副发言人霍根·吉德利强调,所谓俄罗斯干预美国民主党初选的说法是荒谬的。吉德利将此类言论再次形容为“猎巫行动”,他表示自从川普进入白宫,类似行动就存在了。吉德利还点了民主党国会议员、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的名,因为正是希夫公布了上述信息,吉德利认为民主党人的目的是从政治上损害川普。

      2月21日美国内华达州选举前夕,美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正试图支持川普连任,与此同时,美媒还声称民主党籍竞选者伯尼·桑德斯似乎也获得俄罗斯的支持。对于这些报道,川普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们(情报部门)疑似告诉‘疯狂的伯尼’,俄罗斯对他寄予希望,而不是对我。这一切都是情报部门和民主党人间的大骗局。他们希望伯尼退出(竞选),并且他们讨厌‘川普’。”另外,川普还再次批评了美国民主党人之前发起的种种调查,如“通俄门”等事件。川普认为,这些都是他的政治对手制造的骗局。

     被川普称为“疯狂的伯尼”的桑德斯,则试图将这些消息转化为他竞选美国总统的筹码。桑德斯声称他不需要俄罗斯提供帮助,他要求俄罗斯“远离美国大选”。桑德斯还对普京喊话,他声称如果他当选了美国总统,就不会让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桑德斯同时代表美国民主党人指认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其言下之意就是在质疑川普的总统身份。

     但是在围攻川普的同时,民主党人自己却开始发生内讧。之前发起的弹劾行动没能难住川普,现在民主党人进入了一个迷茫的时刻,在总统预选中,民主党人面临混乱的局面。当地时间25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一周内的第二次辩论,7位参选人参加的辩论演变成一场混战。就连民主党参选人布隆伯格,也拿“俄罗斯支持桑德斯”的所谓情报消息,攻击对手桑德斯。其他候选人也互相倾轧,以至于川普形容民主党人的辩论“一团糟”。

     而作为被指责的对象,俄罗斯也已经多次强调,莫斯科没有干预美国总统选举。2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已经就这些问题做出回应称,所谓“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大选”的说法一直阴魂不散,这是“偏执狂”的体现。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也对美国的指责表达了关切,俄使馆认为,这样的指责只会损害美俄两国的关系,俄罗斯重申,莫斯科不会对美国内部进程进行干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