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新核潜艇首次远航归来 隐身涂层大面积脱落
www.wforum.com | 2020-02-26 18:04: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新核潜艇首次远航归来 隐身涂层大面积脱落

  近日美国“无聊战争”网站爆料,美国海军的SSN-788“科罗拉多”号(弗吉尼亚级Block-III型)多用途核潜艇完成首次远航归来后,艇体表面用于降低潜艇噪音、提高静音隐身性能的消声瓦涂层严重受损,出现大面积脱落丢失。

  军事观察人士发现,这和早前曝光的美军同级核潜艇同一问题严重程度相似,但是消声瓦受损的位置不同。注意“科罗拉多”号的消声瓦大片脱落,是出现在艇体中后部,而不是在以前多次曝光的美军同级核潜艇首部。

  此次“科罗拉多”号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消声瓦丢失受损位于艇体中后部。

  据悉,“科罗拉多”号是美国海军的第15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也是第5艘经过升级改进的Block-III型,于2018年3月加入美国海军服役。目前美国已经建造了17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也就是说“科罗拉多”号的技术状态是非常新的。

  报道指出,这次远航是“科罗拉多”号的第一次执行作战部署任务,在此期间它航行了大约39000海里,包括进出北极海域。考虑到作战值班高强度的水下航行,恶劣的水下环境,消声瓦成片脱落现象似乎没有看上去那么严重。

  但是消声瓦涂层损坏,导致美军核潜艇静音“隐身”性能下降,以及潜艇表面不平整增大的航行阻力等,这对保持整艇战斗力状态而言都绝非理想。后续高成本的修复、保养已经是必然的操作。

  早前曝光的美军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消声瓦受损丢失图片,位于艇体前部。

  据介绍,潜艇消声瓦涂层稳定性/脱落问题,一直困扰着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等各国海军。有关消声瓦脱落受损的骇人图片时常在互联网上传播。不过对于美军“弗吉尼亚”级,这个问题可能更复杂一些。该艇在建造期间就被“有良心”的美国船厂工程师站出来指责存在工艺质量缺陷,但有关处理无果而终。

  军事观察人士指出,相对而言在水下航行时,潜艇首部遇到的水流摩擦阻力最大,附着安装在艇体表面对应区域的消声瓦相对更容易受到损伤。在早前曝光的美军“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同类损伤中,艇首部的问题最突出。而“科罗拉多”号这么新的核潜艇,出现的消声瓦大面积损伤则是在艇体中后部,艇首部却比较完美,这就有意思了。

  另一个角度看早前曝光的美军弗吉尼亚级核潜艇首部消声瓦脱落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