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拒绝美国的巨额"保护费敲诈",寻求中俄的核保护
www.wforum.com | 2020-02-26 18:0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拒绝美国的巨额"保护费敲诈",寻求中俄的核保护

     据环球时报报道,由于美国在"核保护""美日安保协定"等诸多条款上敲诈日本的"保护费",日本政府已经决定,将积极讨论拒绝交纳巨额保护费的可能。与此同时,日本国内主流媒体也频频传出新声音,那就是不再对美国交纳保护费,改向寻求中俄提供核保护。

     所谓的核保护,就是指日本在遭受核打击或者核威慑时,担任保护的国家以同等力度或者以更大力度对威慑打击日本的国家施以反制。截止目前,美国在该框架下对日本提出的敲诈款项已经达到了57亿美元,未来还将进一步增加到80亿美元,这显然是日本所无法接受的数字。

     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主流媒体的观点认为,现如今日本与中俄关系已经大为改善,尤其是在疫情爆发后,日本舍弃援助美国,举国之力援助中国,更为寻求核保护提供了基础的便利。除此之外,日本防卫省也早就表示,希望与中俄拓展军事合作,尤其是增加战略互信,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

     当然,在这里也需要说明的是,日本的经济体系实际上非常脆弱和空虚,多次被美国抽空的架构看上去虽然强大,但本质上能够化为己用的力量却相当有限。也因为这点,对于美国增加的保护费款额,日本是有心无力,干脆不再承担。

     不过,日本主流媒体除了考虑到中俄更值得依赖和本身经济支出扛不住日渐庞大的保护费之外,更多的是希望和中俄达成互信后,中俄能够减少舰机抵近日本的活动。其中,中国海军经常是以大舰队的形式前出太平洋,每次借道日本都造成了不小的社会恐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