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造船厂触底反弹大批新型战舰下水 美方:这都怪中国
www.wforum.com | 2020-02-14 18:56: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造船厂触底反弹大批新型战舰下水 美方:这都怪中国

  近年来,俄罗斯经济实力的下降,导致俄方很多军工产业缩水,尤其是俄海军,面对库兹涅佐夫号频繁遭受重创,无奈没有足够的资金维修,俄罗斯成为五常中唯一一个没有航母可用的国家,美国为此暗自得意不少。然而,近期,俄罗斯造船厂开始全面触底反弹,“下饺子”式下水大批战舰,引起美国忌惮,还表示:这都是中方的错,中方惹的祸,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俄罗斯波罗的海造船厂在接收到龙门吊、大型起重机等中方设备后,恢复了不少生产能力,大批军舰纷纷下水,甚至俄罗斯最新核动力航母也被提上日程,为此,俄罗斯特地向中方表示感谢。

  波罗的海造船厂,始建于1856年,是前苏联时期的遗产,主要生产大型核动力航母和核动力破冰船,是俄罗斯唯一能建造大型排水量的造船厂,俄罗斯共在此建造400多艘军舰,最辉煌的时候,该造船厂被俄罗斯称为“国宝”级造船厂。

  随着俄罗斯实力下降,造船厂也面临规模缩水的情况,白白浪费了造船厂一身技术,基于这种现状,波罗的海造船厂订单不断减少,难以维持生计,不少员工薪水得不到满足,连造船设备也无法及时更新,陷入死循环。

  但是最近,俄罗斯突然宣布自己排水量达9万吨的新型核动力航母再建,还为此投入4000亿卢布,此项计划的建造地点正是在波罗的海造船厂。不仅如此,波罗的海造船厂小订单日渐增多,恢复到往日辉煌指日可待。这对于美国海军是个不小的打击,他们无法接收俄罗斯造船厂崛起的事实,认为凭俄罗斯的经济实力不可能支撑俄罗斯复活这一造船厂,所以把锅推给我国,认定俄罗斯背后一定有来自大国支撑。

  无论如何,俄罗斯造船厂走出了重重困境,预示着俄海军实力将实现质的飞跃,到那时候起,俄罗斯海军对战美国海军也将毫无压力。俄罗斯海军还表示,在未来,俄罗斯会把更多精力放在造船厂上,争取为俄罗斯赢来大批船舰订单,缓解俄造船厂经济压力,“以造养造”,为俄罗斯海军舰队注入更多新的生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