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多败家?无数重器沦废铁 所弃大运媲美中国空军
www.wforum.com | 2020-02-14 18:50: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多败家?无数重器沦废铁 所弃大运媲美中国空军

  众所周知,自苏联解体之后,作为前者重工业基地和主要加盟国的乌克兰,继承了一笔仅次于俄罗斯的庞大遗产。然而遗憾的是,乌克兰人对此并不珍视,反而他们的“败家”行为正不断地刷新外界对其的认知。这当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例子,当属被遗忘在该国扎波罗热国际机场的伊尔-76机群。

  据了解,这些扎堆停放在扎波罗热国际机场的伊尔-76大型运输机总数达29架,而这一数量,不仅超过了全球大多数国家运输机的保有量,更是与我国空军现役伊尔-76MD系列的装备规模相当。此情此景,我们在羡慕乌克兰人家底厚的同时,也不得不佩服这群人那令人叹为观止的败家能力。

  有关资料显示,乌克兰一共从苏联空军和其他单位手中接收了一百余架伊尔-76。而在整个乌克兰境内,并不是只有扎波罗热这一个“伊尔-76坟场”。除了这里之外,位于乌克兰东部的梅利托波尔机场,以及该国首度基辅附近的鲍里斯波尔机场,都有或多或少的大型运输机被人所遗忘。

  与美军的“军机坟场”不同,由于没有后续资金的支持,这些继承自苏联的伊尔-76运输机,不仅未进行过任何正规的封存处理,也没有人员对其进行定期的机况检查,就被这样停放在扎波罗热国际机场一隅的停机坪上任由风吹雨打日晒。这种情况,与完全废弃跟么没有什么两样。

  在这些被遗弃的“战略重器”中,除了有原本隶属于前苏联空军航空兵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外,也有来自联合国以及乌克兰货运航空公司(UCA)旗下的飞机。尽管它们在服役期间的归属和身份都大不相同,但在因为各种原因而提前退役之后,都被集中到了这个“坟场”,等待着慢慢凋零。

  当然,乌克兰人也不是没有将它们打包出售的想法,在不久之前就有相关报道称,乌克兰方面就曾以4万美元的单价,向国外客户出售了2架不带动力系统的伊尔-76运输机。不过,这也只是消化了近百架总量的一部分而已。在废弃了多年之后,这里面大多数运输机都不具备翻新的价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