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宣布重大军事计划,日本闻风而动,普京:必须重视
www.wforum.com | 2020-01-27 19:15: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宣布重大军事计划,日本闻风而动,普京:必须重视

    终于来了!美国正式宣布组建太空军,日本也闻风而动组建空天自卫队。面对美日两国联手打造太空部队的举动,普京表示:美日的举动很危险,我们必须予以相应的重视。

    难道太空会成为人类的新战场?从世界战争发展的规律看,这是必然趋势。在人类掌握了陆地,海洋和天空以后,太空必然成为人类军事领域开辟的新场所。而且,在冷战期间,当时的美国就打算成立太空部队搞星球大战计划。如今,美太空军本身就是星球大战计划的2.0版。

    参照星球大战计划,再结合美国当前在军事领域所面临的主要威胁,我们就能大致推断出美国太空军的主要作战任务:其一,在太空中发射粒子束武器,对敌人的中程导弹、远程导弹和洲际导弹予以摧毁,保卫美国本土不受敌军导弹的打击。其二,为美国军事侦察卫星保驾护航。其三,在战时可对敌国的侦察卫星、通信卫星或其他战略卫星(包括北斗系统,格洛纳斯系统)展开攻击。只要美国将制太空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美军就有十足的把握打赢未来的空天一体战争。

    至于日本组建太空部队,这并不是简单的“跟风”。在普京总统的眼中,这是日本恢复军事大国的重要步骤。在战后,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际社会禁止日本发展进攻性武器。可是,历届日本政府都对二战时期的“光辉岁月”念念不忘。为了搞军事大国,其自身就玩起了“军民融合式曲线救国。”通过战后几十年航天技术的积累,其已经具备了发展航天部队的基本实力。等到美国宣布成立太空军以后,安倍晋三就急不可待地宣布最快于2021年成立太空战部队。

    美日联手打太空战刺激了普京敏感的神经,在普京的眼中,美日此举是给中俄等军事强国直接施压,中俄自然不能容忍。而且,美日联手打太空站的行为还触碰了国际法的规定,联合国有关国际法清清楚楚地写着,太空不能用于军事化用途。可美国就明知故犯,将联合国国际法踩在脚底下。这种知法犯法的行为,让普京怒不可遏。

    为了保卫自己的卫星不受美日等国的攻击,为了捍卫太空非军事化这一国际红线,普京采取了一系列行动。首先,俄罗斯早在多年前就将空军改编为空天军,并组建了空天防御部队。这是俄罗斯防止美国太空军事化的重要举措。

    其次,俄罗斯将根据自己的实力,在空天部队中打造太空战部队。这支部队不为主动攻击,但在美国成立太空军威胁俄罗斯卫星安全的前提下,这支部队就能对美军太空军的攻击行为展开自卫反击。

    最后,俄罗斯会对美国的太空反导系统予以相应的反制,保证俄军洲际导弹等武器在进行自卫核反击的时候能准确地攻击敌人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