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仿制鹰击12的难度有多大?日本斥资17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20-01-27 19:01: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仿制鹰击12的难度有多大?日本斥资17亿美元

     鹰击12重型反舰导弹是我们最新研发的反舰导弹之一,射程400千米,速度3.5马赫以上,携带的大威力战斗部能够确保摧毁一艘万吨级水面舰艇。自曝光以来就被外界所熟知,对于它如此优异的性能,外界也是按耐不住仿制的冲动。

    但是,鹰击12的仿制难度非常大,在有限的重量下做到如此性能,需要高度的集成能力。这其中,日本就率先开始了对鹰击12反舰导弹的仿制工作。在历时十多年的仿制中,日本防卫省先后斥资了17亿美元,但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据悉,日本仿制的型号是ASM-3,在项目开始时,一度被命名为“XASM-3”。本来,日本防卫省对该导弹的要求是速度达到3.5马赫,射程超过300千米。但是,在实验中最理想的数据,仅仅是速度达到了标准,射程却只有150千米。

    如果要想射程达到标准,那么速度势必要进行降低。按照防卫省技术本部的观点,如果ASM-3反舰导弹要想达到300千米的射程,那么速度就必须降至1.5马赫以下。但是,这也就违背了当时“重型高速反舰导弹”的研发初衷。

    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日本防卫省停止了ASM-3反舰导弹的研发工作,并且在公开场合下,承认了ASM-3反舰导弹发展失败的结果。这就意味着,日本当初雄心壮志的发展计划,现在已经完全失败,而对于这个失败的结果,可能直接导致日本完全放弃国产先进导弹的研发工作,进而完全依赖美国和欧洲提供的导弹系统。目前,日本使用的反舰导弹,全是射程在300千米以下的亚音速反舰导弹,性能非常落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