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再次对峙,美军拦截俄罗斯上将,俄军开火警告
www.wforum.com | 2020-01-27 18:0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次对峙,美军拦截俄罗斯上将,俄军开火警告

     近段时间以来,俄叙联军再次展开了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决心在最短的时间内围剿叛军组织,尽快解放伊德利卜省。但就在这种紧要关头,美国等西方国家却试图阻挠叙利亚的统一进程,并借助联合国批准的“跨境救援行动”向叙利亚境内增派武装力量。

     为了全力协助大马士革政府,俄罗斯也挺身而出,强烈谴责其他国家对叙利亚内政的干涉,并增加了叙利亚境内的地面作战部队,如此一来,叙利亚俨然成为美俄博弈的新战场。就在前几日,美俄两国的装甲部队曾出现对峙,引发紧张事态,时隔两天,两国再次对峙,美军拦截俄罗斯上将,俄军开火警告。

     1月27日,俄罗斯塔斯社及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报道,在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披露了一则信息,此前,俄罗斯与叙利亚的装甲车辆在北部的曼比吉市近郊的道路上通过时被美军拦截,俄罗斯陆军部队一位上将就在随行的车辆中,事发时,全副武装的俄军立即戒严,并对美军发出警告。

      据报道,在美军试图拦截俄罗斯的车队时,俄军甚至开枪警告,要求美军立即调头,但是美军却非常强硬,双方理论一番后发生对峙,时间长达半小时。最终,美军畏惧俄军的强硬,不得不调头返回代尔祖尔省的军事基地,俄罗斯的车队顺利通过曼比吉市地区。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指出,美军不断挑起叙利亚境内的事端,并试图扩大在叙利亚的军事影响,这会严重影响叙利亚的内政和内战,会给当前的紧张局势带来新的变数。俄罗斯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大马士革政府,如果美军挑起战争,必将成为打击的对象。

     可以看得出来,俄罗斯对美军拦截车队一事十分气愤,这种无理行为极有可能会成为两国爆发冲突的导火索之一。目前,美俄两国正处于军事博弈阶段,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影响两国的关系,影响地区稳定和安全。

     根据前期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公布的消息来看,美军为首的国际联军依然侵占着叙利亚数百平方公里的土地,并建立了完整的军事基地与设施,随着对叙利亚油气田的进一步占领,美国有意扩大驻叙军事力量,并从伊拉克等地抽调兵力进行巡逻。

     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美俄两国第一次在叙利亚境内对峙,就在过去的20日,双方士兵在哈塞克省马利基耶地区相遇时差点大打出手,而在22日,美俄两国向叙利亚东北部增派重型装甲,陈兵对峙,紧张形势一触即发。总的来看,这种对峙现象或许还会持续,并影响叙利亚内战的走向,甚至引起美俄两国的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