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重要对手已经浮出水面,比伊朗还强硬
www.wforum.com | 2020-01-23 18:4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要对手已经浮出水面,比伊朗还强硬

     世界“一超多强”的局势已经维持了很长时间,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一直以来横行霸道,非常嚣张,完全没有起到表率作用。很多国家都不喜欢美国我行我素的作风,只是迫于对方强大的军事力量,没有办法正面和美国对抗。对此,网络上一直议论纷纷,不少人都提出疑问,那就是美国究竟还能嚣张多久?很多专家就此发表意见,认为美国的重要对手已经初显锋芒,态度比现在正和美国对峙的伊朗还要强硬。

     或许说起美国的对手,人们除了伊朗,最先想到的就是俄罗斯。确实,美国一直将俄罗斯作为假想敌,经常对俄罗斯使用各种手段,压制其发展。众所周知,俄罗斯的经济一直不太景气,这对军费支出有很大影响。所以,俄罗斯如果不解决这一问题,基本是没办法和美国抗衡的。很多专家认为欧盟才是美国最重要的对手,也是美国真正需要提防的组织。

     欧洲联盟现在拥有28个会员国,一开始,欧洲各国存在很多共同的缺点,人口少市场小,单个国家发展速度很慢,缺乏国际竞争力,成立欧盟以后,资源配置得到优化,多个成员国就像是拧成了一股绳,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之前,美国是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两方关系非常密切,欧盟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美国。但是,美国并不满足,总是找一些理由在欧盟圈钱,将欧盟当做自动提款机,两方关系也因此走向危险的边缘。

     现在,欧盟已经看清了美国的真面目,身为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基本拥有与美国相抗衡的实力。如果欧盟众多国家联合起来对美国发动制裁,相信即便不会动摇美国根本,也将会是不小的打击。另外,大家都知道欧元在欧洲联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欧洲内部交易时无需兑换美金,不少专业人士猜测,欧盟在做这一决定时,也是为日后摆脱美国剥削早做打算。

     除了经济外,欧盟在军事上也有很强大的实力,很多成员国都是老牌军事大国,在武器研究和军事装备上有很大优势,尽管其中一国很难和美国抗衡,但是联合起来的威力不容小觑。近年来,欧洲局势稳定,各国发展迅速,未来还有无限潜力。不少专家预测,如果美国不改变自己我行我素的作风,未来很可能会付出惨痛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