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卡德罗夫私兵闹事,3万俄军压境
www.wforum.com | 2020-01-23 18:3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德罗夫私兵闹事,3万俄军压境

     卡德罗夫作为高加索“强人”,其在短时间内因为“健康问题”交出权力后是否会重新引发当地战火是一个未知数。不过俄军早就做好了准备。实际上,对于车臣,有过两次车臣战争之痛的俄军从未掉以轻心。21世纪后,俄军与车臣地方达成协议,当地的安全保卫任务均由车臣自己负责,但对于高加索山脉这片麻烦之地再次生变,俄军一直是留了一手的。

     实际上, 卡德罗夫的“退场”很快就引起了车臣方面的异动。 属于卡德罗夫的忠诚的私兵——五千人的格罗兹尼卫队打开武器库分发武器,并开出营房,有军官直呼“卡德罗夫不回来,我们就让俄国人好看!”。 如此规模的闹事已经快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如果继续放任,那么下一场车臣战争或许将变成现实。

     这样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实际上,两次车臣战争后,当地大规模战争已经减少,但俄军也无法在崇山峻岭、情况复杂的当地进行绝对的控制,只能扶持起当地武装中的一支——也就是卡德罗夫家族代为管理。这就奠定了其在的当地的特殊地位。

     实际上,这批人在20世纪90年代同样与反俄武装联手进行作战,在多次战斗中都给予俄军很大打击,只不过是后来与友军闹翻了,又转投到俄军一边。在几年前,甚至发生过俄内务部到高加速地区执行任务,反而被当做外来者遭遇卡德罗夫集团枪击的情况,俄高层最终的选择确是息事宁人。

     高加索地区让俄军不放心的一方面是心存二心的当地集团。一个令人不太愉快的回忆是,早在70多年前的卫国战争期间,德军冲入高加索地区,当地许多山民居然投靠了侵略者。在如今俄罗斯面临的外部压力越来越大的时候,这样的回忆让俄国人提高了警惕。另一方面,高加索地区资源和物产都十分丰富。还有就是,在高加索南部,无论是格鲁吉亚还是土耳其,都是俄国人不能放心的部分。

     在车臣异动的消息传出后不久,俄军迅速采取行动。部署在俄南部的第58集团军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3万俄军已经兵临车臣要点地区,堪称大军压境。另外,部署在俄南部的一个歼击航空兵师和两个混成航空兵师也已经做好准备, 200余架战机随时可以执行轰炸等战斗任务。作为快速反应部队,俄部署在新罗西斯克的第103空降旅也整装待发,在机场待命。在战备命令下,58集团军一线部队已经做好充足准备, 上千辆坦克战车完成了加油、补弹任务。

     可以认为,只要出击命令一下达,当面俄军可最快速度遂行作战任务。如今的俄军已经不是20世纪90年代两次车臣战争中处于动荡之中、大而无当的弱师,也不是格俄战争中处于转型关键期的调整部队,而是已经完成转型的精锐之师——而且已经经过了多次战火的磨练。虽然如今的俄军无法像苏军时代那样执行大规模地面战任务,但打局部战争却越来越得心应手。

     不过,事情也在往好的方面好转。目前,卡德罗夫“私兵”异动事件没有进一步发酵。其实很明显的,哪怕是在车臣高层内部,恐怕也很少有人向真的挑起与俄军的大战。这不仅意味着自己将丧失大量的援助,遭遇惨痛的损失,还将给其他武装崛起提供可乘之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