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F16换装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 技术借鉴F22和F35
www.wforum.com | 2020-01-23 17:44: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16换装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 技术借鉴F22和F35

  F-35的生产速度正在不断提升,2019年,洛马公司生产了134架F-35战斗机,比预期的131架还多了3架,相比之下,2018年仅生产了91架F-35,洛马公司F-35战斗机一年的产量,就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其他国家一年所有战斗机的产量。2019年生产的134架F-35中,81架交付给了美军,30架交付给国际合作伙伴,23架为其他对外军售。

  通过数据就可以看到,F-35的生产速度在不断提速,而成本则在不断降低,在吸引更多国家买家的同时,原来的那些订购客户也能节省更多的资金,目前,全球已经有大约490架F-35战斗机服役,其中,美军和以色列空军装备的F-35战斗机还屡屡投入实战中,目前F-35的大部分问题,主要是软件系统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尽管在某些方面存在缺陷,诸如其最大载弹量等等,还不是让所有人满意,但这主要源自其原始设计,以色列空军内部就在为是否应该装备更多的F-35I还是F-15I进行争论。

  按照美国空军的计划,未来其主力战斗机将是F-22、F-35和F-15E,F-16将全部淘汰,不过,按照目前的换装速度,F-16还将在美国空军装备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国际客户的要求下,F-16战斗机也在不断进化,诸如目前的F-16V,现在的F-16战斗机已经是国际上最畅销的多用途战斗机,与最初版本几乎完全不一样,早期的F-16战斗机不具备超视距空战能力和对地精确打击能力。不断改进的F-16战斗机,依然能在现代作战环境下展示出足够强大的战斗力,诸如以色列空军就经常使用F-16I战斗机,空袭叙利亚南部的伊朗目标,事实证明,部署在那里的叙利亚防空部队,尽管拥有不少现代化俄制防空系统,依然无法拦截有电子战掩护的F-16I战斗机。

  美国媒体1月15日报道,五角大楼在2019年年底授予洛马公司一份新合同,将为美军现役的372架F-16战斗机换装新型的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APG-83雷达利用了F-22战斗机的AN/APG-77雷达,以及F-35战斗机的AN/APG-81雷达的第五代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具有较大带宽、较高速度及较强灵活性,为F-16提供了侦察、跟踪、识别更远距离、速度更快的目标的能力。雷达也可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操作,并利用全天候、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为作战人员提供了大型表面图像,更准确的进行目标识别和攻击。除了多个外国客户选择为自己的F-16战斗机换装外,AN/APG-83还被美军安装到了多款战机上,包括F-18C“超级大黄蜂”,此外,B-52和B-1B战略轰炸机,也有望在未来换装这种先进雷达。

  相关专家认为,凭借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F-16战斗机的战斗力将再上一个新台阶,其表现出的性能和可靠性令人满意,加上升级的武器和电子战系统、网络战能力等,F-16将成为目前最先进的非隐身战斗机之一,并暗示俄制战斗机,包括伪隐身的苏-57,因为武器、雷达发现距离、机载计算机,尤其是态势感知能力等方面的差距,在换装AN/APG-83雷达的F-16面前也占不到多少便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