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阵营再遭挫败,多名指挥官当场阵亡,精锐部队全军覆没
www.wforum.com | 2020-01-22 18:4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一直居高不下,在伊朗二号人物被诛杀后,伊斯兰革命卫队立即发起了复仇行动。1月22日,美国再次改口,美中央司令部表示伊朗的袭击造成超过11名士兵受伤。但是,美国却不断支持中东地区的盟友对伊朗阵营发起袭击,并造成了多名重要人物丧生。

    在过去的24小时内,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与也门政府军、阿拉伯联军再次爆发激战,伊朗阵营再遭挫败,多名指挥官当场阵亡,胡塞武装的精锐部队全军覆没。这一战之后,伊朗也再次公开向胡塞武装提供支援,引起外界一片哗然。

    1月22日,受胡塞武装控制的马希拉新闻网消息称,在21日至22日当天,胡塞武装在围攻萨那省首府萨那市时遭遇惨烈挫败,胡塞武装的装甲部队深入该市腹地之后,遭到阿拉伯联军的猛烈空袭,也门政府军的地面作战部队则从侧翼进攻,与胡塞武装展开正面交锋。

     在交战中,隶属于胡塞武装精锐部队“死亡营”一度遭到围困,其指挥官贾比尔·穆亚德率领部下突围多次均失败,在交战中也不幸中弹,最终不治身亡。此外,这支精锐部队的主要领导人叶海亚·法希尔遭到炮击,直接阵亡。

    在两位主要的将领、指挥官接连阵亡之后,精锐部队“死亡营”已经群龙无首,混乱的局势下,这支部队最终没有抵挡住也门政府军及阿拉伯联军的猛烈进攻,落到全军覆没的的境地。据报道,在也门政府军打扫战场时,还发现了数十名幸存者,已经为其提供人道主义救助。

    需要指出的是,这已经不是胡塞武装第一次遭遇挫败,就在过去的1月19日,胡塞武装民兵组织的指挥官阿布·哈希米在交战区指挥战斗时,被也门政府军发射的流弹击中,后因伤重不治身亡。而在前几次交战中,胡塞武装出奇制胜,接连取得胜利,但没想到局势却急转直下。

    这一战可以说十分惨烈,也是胡塞武装在2020年遭遇的最惨烈的一战,精锐部队“死亡营”已经不复存在,在损兵折将的情况下,伊朗阵营显得躁动不安。一旦胡塞武装被左右夹击,或者势力越来越小,这对伊朗在海外的军事基地、兵力部署都有非常大的影响。

    在这种紧要关头,伊朗也毫不避讳,公开向胡塞武装提供军事支援。1月22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在当日下午,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多名将领与胡塞武装领导人进行了会面,双方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交谈。同时,伊朗军方向胡塞武装提供的武装无人机,各型号的导弹及作战装备已经运抵也门境内。

    当日,胡塞武装发言人证实了这一点。但是,伊朗为胡塞武装提供的支援也是有限的,对德黑兰来说,胡塞武装是“代理人”,但对于也门来说,胡塞武装就是一支反政府势力。接下来的局势或许会有很大的改变,胡塞武装能否扳回一局还很难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