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认为,考虑到俄罗斯的特点,总统应该拥有强大的权力
www.wforum.com | 2020-01-22 18:35: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1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专机抵达利佩茨克州,在开启访问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行程之前,普京在利佩茨克会见了当地人士的代表。

    座谈过程中,俄罗斯总统与当地民众谈到未来政权组织形式的变革。普京首先承认,实行议会制的国家在世界上是非常普遍的。譬如欧洲的德国,便是一个议会制共和国,亚洲的印度,同样是一个议会制国家。

    俄联邦是一个总统制国家,是否有必要对俄罗斯的法律进行修订,帮助国家从总统制共和国过渡为议会制共和国?

    普京明确表示,从理论上讲,这是可行的,但有关这样做是否明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议会制并不适合俄联邦,组织形式的改变最好不要尝试。俄罗斯幅员辽阔、民族众多、人们的信仰各异,这些特点在客观上,就要求总统具备强大权力。

     那些政府正常运转的议会制国家,普遍具备着这样的一个传统,即国家的政治结构已经发展了很长时间,就像欧洲的一些政党已有数百年历史一样。

     但在俄罗斯,政党常常与某个具体的人有关。譬如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和其领袖日里诺夫斯基。普京表示,自由主义理念本身是一个好想法,但俄罗斯自民党是否可以在没有领导人的情况下行使职能,他对此表示怀疑。

     普京回忆称,议会制共和国的机制经常崩溃。在部分议会制国家内部,因为不同政党在权力分配上的矛盾,甚至半年时间里,组阁不能完成,政府无法成立。对于俄罗斯这样的国家而言,如果连续6个月都没有组成政府,那实在是一场灾难,会对国家造成巨大破坏。

    当然,议会制也并非全然没有值得参考之处。普京称,他有时候会阅读西方专家的文章,知道议会制国家正在经历危机。俄罗斯总统表示,他正在考虑如何改善议会制体系,使之更有效地运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