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新型雷达可探测数千公里目标 曾在伊朗边境发现F35
www.wforum.com | 2020-01-22 17:5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型雷达可探测数千公里目标 曾在伊朗边境发现F35

  《俄罗斯报》网站1月21日发表了题为《我们看得到一切:俄罗斯雷达或在伊朗边境发现F-35》的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时为代理外交部长——本网注)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防空反导系统正在监控俄罗斯周围方圆数千公里的空天区域。他指出,在美国基地遭到导弹袭击几小时后,俄新型防空雷达可能在伊朗边境发现了6架F-35隐身战机。

  拉夫罗夫称:“在此期间,伊朗边境空域至少有6架美军F-35隐身战机。这个信息还需要进一步证实,但它强调了局势的敏感性。”

  专家表示,如今在这个方向工作的是“集装箱”超地平线远程雷达系统。有趣之处在于,第5代战机F-35号称是隐身战机。但它们却被几千公里外俄罗斯境内的远程雷达发现了。

  报道指出,“集装箱”雷达于2019年完成国家测试,今年投入战斗试值班后也一切顺利。

  俄远程无线电通信科研所总经理基里尔·马卡罗夫表示,无线电定位领域难有轰动性新闻,但“集装箱”算是一个。而且,这种系统是在新世纪研发的。

  比如,普通雷达最多能跟踪400公里内的飞机,而“集装箱”可以监视方圆2000公里的范围。马卡罗夫说,“几乎所有欧洲北约国家的天空都在我们的监控之下”,大群轰炸机和无人攻击机升空难逃法眼。

  报道称,当然,“集装箱”雷达系统有效发挥作用不仅需要高分辨率雷达,还需要强大的电子计算机和专用软件。

  无线电定位领域的专家认为,沿俄罗斯边界部署这些雷达是一件相对简单迅速的事。“集装箱”的所有组件都是快速安装模块,不需要建造任何复杂建筑。部署新雷达站只需清空场地、安装必要组件、连接并调试即可。

  俄媒还称,伊朗和俄军之间尚无防空信息交换协议,或许双方有必要签署一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