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作战部队将设专门电子战营 配备机动式电战系统
www.wforum.com | 2020-01-22 17:31: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作战部队将设专门电子战营 配备机动式电战系统

  目前,俄罗斯地面部队的电子战能力在战术层面通过在旅/师一级的电子战连来实现,在作战-战略层面,通过在军区(联合战略指挥部)一级的电子战旅来实现。

  战术级别的电子战连能够干扰通信(通过R-934b/ R-378B/ R-330B Mandat/ Borisoglebsk-2)、干扰无线电控制的火炮引信(使用SPR-2Rtut)、干扰精密武器所必需的全球定位系统信号(R-330ZH Zhitel/ Borisoglebsk-2)。

  这些系统具有不同的能力来干扰敌方通信,干扰精确瞄准,并确定敌方辐射源的位置。

  在作战战略层面,俄罗斯最大和最强的EW系统,如Murmansk-BN,Krasukha,Leer-3,Krashukha-4和Moskva,在地面部队的EW旅都有配备,这些系统的能力包括广域蜂窝通信干扰、GPS定位欺骗,侦察和通信卫星干扰以及干扰预警机。

  据报导,俄罗斯的12支联合武装部队(作战级别的部队)将各建设有一个专门的电子战营,这些营配备有RB-341V Leer-3和新的 “Divnomorye”系统,其能力与以前的电子战旅相当,据报道,该系统将取代Moskva、Krasukha-2和Krasukha-4,这一能力发展与俄罗斯将这一制式武器能力配置到较低级别指挥官的趋势是同步的。

  “俄罗斯军方打算大幅度提高地面部队在电子战领域的能力。为此目的,将在每一支联军中设立一个正规的电子战营”。

  因此联军将获得“蒙蔽”对手的雷达、干扰其通信和干扰其电子设备运行的能力,在专家看来,这将大大提高对抗敌手技术侦察的可能性。

  这些电子战营将配备机动型Divnomorye和RB-341V Leer-3系统,该类型的第一个实验营是在Vladikavkaz的第58陆军基地建立的,并且其实验被认为是成功的。

  俄罗斯军方现在期望更广泛地运用电子战设备,军事专家列昂科夫指出,在每一支联军中建立电子战营是这一趋势的一部分,这位军事专家说:“以前这样的营只能由军区支配,现在它们的数量将大大增加,而且它们将被运用在较低的战术水平上”。

  “正在建立的分队间电子战营,可以迅速重新部署到最危险的地区,并根据各部队和编队的作战目的进行调动,这将扩大电子隐藏的可能性,基于现代技术,部队将可靠地免受敌方侦察设备的干扰。”

  在电子战设备发展水平方面,俄罗斯被认为是当今世界领先的国家之一,按照计划,在2020年之前,电子战部队的装备将更新三分之二以上。

  电子战部队配备了“Divnomorye”机动式综合系统,它能干扰雷达和其他飞机、直升机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机载电子系统,该站还能对E-3预警机、E-2鹰眼和E-8 JSTARS等“机载雷达”生成强干扰,该系统根据目标选择干扰类型和干扰方法。在专家看来,这一创新将使俄罗斯电子战部队达到一个新的技术水平。

  第一批“Divnomorye”综合系统将于2018年配属部队,他们已经完成了测试和试运行,目前正在为新设备培训专家,这个新的综合系统能够在几百公里的范围内像一把“伞”一样使得各种设施免于被将雷达探测,这足以可靠地隐蔽指挥所、部队分队、防空系统以及重要的工业和行政政治设施。

  该站能有效地对抗机载和地面探测系统,这项创新可以利用强大的干扰同时“关闭”多架机载雷达硬件;在几百公里的范围内,它还能够有效处理间谍卫星的侦察,俄军计划将“Divnomorye”系统取代部队现役的三型电子战系统:“Moskva”, “Krasukha-2”和“asukha-4”,值得注意的是,五年前,即2013年开始,这些系统开始陆续配属到部队或部队分队。

  “Divnomorye”系统同时是一个高技术的指挥所、一个ELINT侦察站和一个强大的干扰设备,这个综合系统集成于一辆越野车上,该系统能在几分钟内被部署成战斗状态,这使得它具有很强的机动性,较低的可被打击概率,能够秘密的推进到一个有利的位置,完成战斗任务,并在敌方丧失探测能力后撤出。

  “Divnomorye”的主要优势是完全自动化,当检测到目标时,系统能独立分析信号并确定其类型、方向和辐射功率,敌对目标的性能参数也是根据这些数据确定的,在此之后,自动化系统根据干扰计划和独立选择的最有效的干扰类型,以强大的噪声辐射来干扰敌方雷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