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洛马公司展示最新外骨骼系统 续航可达8小时
www.wforum.com | 2020-01-21 18:2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美国陆军协会(AUSA)年会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展示了他们研发3年的ONYX士兵外骨骼系统,在最极限的状态下(一直保持在马达制动器最高出力),ONYX外骨骼的电池可以运作8小时(hrs),例如持续负重跑步8小时这种,换句话说,以这种状态下运作,早在电力耗尽前人就先累死了,虽然外骨骼不会让士兵跑得飞快,也不会给士兵超人的力量,也不提供额外的防御力。但它会让士兵减少疲倦,能帮助保护士兵的下肢关节(关节磨损,半月板损伤在各国军队中都是常见病)。

美国洛马公司展示最新外骨骼系统 续航可达8小时

  演示中穿着这套系统的士兵能够很轻松的抱着155mm炮弹爬坡

美国洛马公司展示最新外骨骼系统 续航可达8小时

  扛着155mm炮弹做蹲起

  该系统2018年5月份就有报道,按照研发3年来算,时间也差不多,当时的说法是这套外骨骼能让士兵可以携带更多装备行走更远距离。

  现在限制动力装甲发展的不是动力装甲本身的制造技术而是驱动动力装甲的电池。由于现在电池技术不够发达,现在电池能量密度较低,导致如果要驱动全套动力装甲的话,电池的重量会很大。然后动力装甲所提供的额外负重直接被自己的电池吃掉了,动力装甲也就没了意义。所以现在很多动力装甲都是带着电缆的,有外部供电,只能在基地内作为搬运工具使用,没有实战价值。

美国洛马公司展示最新外骨骼系统 续航可达8小时

  所以可以看到美国人这次采用的是下肢动力装甲而非全身动力甲,这样就能节约下用电量,保证更长时间的续航,ONXY外骨骼重量约为6.35公斤,可以通过加装6磅(2.7千克)电池连续工作8小时,或者12磅(5.4)电池连续工作16小时。

  现在士兵的装备重量越来越重,这是某种死循环:步兵武器火力提升防弹衣更重需要更强的火力打穿重型防弹衣武器口径变大武器和弹药变得更重(比如。338英寸口径机枪之所以普及不开就是子弹重量太重,尺寸也大)为了应对火力提升,进一步加强防弹衣为了打穿防弹衣,火力需要再提升。

  这一条路下来有点类似于坦克发展的矛盾演变,可问题是坦克可以造得更大更重,而人体作为一个“平台”就这么大,能携带的武器装备重量是有限的(所以单兵装具其实很大程度上是要结合人体工程学进行计算的),这就导致各国士兵身上的装备越来越重,现在一个美国士兵的全套装备重量在55kg左右,要是在外出执行任务的时候,这个重量会更加多。为了作战的顺利,很多装备是必须要携带的,而这些看似平常的装备重量却是非常重的,比如穿在外部的一件防弹衣就重达12-15kg,枪械的重量也有15-20kg,所以可想而知他们在行军过程中有多累了。在山区为主的阿富汗很多地方不能走车,直升机在山区中也有危险,很多时候美军还是要徒步行进,经常能看到累得要死要活的美军士兵:地图上直线距离两公里,结果全是山路。

  美国也心知肚明,研发了一大堆装备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比如波士顿机器大狗,辅助动力手推车,运输机器人等等,甚至还考虑过用驴或者骡子,结果目前看来其中最靠谱的还是辅助动力手推车……

  美国这个下肢动力装甲算是个折中方案,加强士兵的机动力和负重能力,毕竟这个是目前美军的主要需求,其他方面暂时还没那么急迫。不过这样上肢还是士兵自己的普通力量,要想向游戏里那样通过动力装甲携带并使用重武器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

  动力装甲能让士兵使用威力更大的武器,把重火力下放到基层(比如把12.7mm重机枪,自动榴弹发射器或者火箭筒直接作为单兵武器,至少是班组武器),是动力装甲很吸引人的地方。同时动力装甲作为一个平台,能让士兵安装各种系统。

  针对这个问题,美军搞了个“第三只手”,专门用来辅助士兵使用重武器,目前美军也还在测试,灵感来自《异形2》电影里面太空陆战队的自动机枪辅助设备。

  2018年刚开始,美国陆军就准备开始测试外号为“第三只手”(Third Arm)的射击辅助手臂,它可帮士兵提枪、提盾,还可以提高他们的射击准确性。不过这玩意的问题也在重量上,三公斤也不轻呢,而且带着就不好坐车了。

  另一方面随着士兵身上的高科技装备越来越多,未来战争中电池也是一项重要的物资,而且消耗量会非常可怕,未来高性能电池会是各国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