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内战再次爆发,伊朗阵营趁机出手,成功夺取东北部控制权
www.wforum.com | 2020-01-21 17:42: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战再次爆发,伊朗阵营趁机出手,成功夺取东北部控制权

       在美国挑起中东地区的争端之后,局势愈发混乱,为了迫使伊朗妥协,五角大楼可谓是绞尽脑汁,但是很明显,伊朗一如既往的强硬,完全不答应美国的和谈请求。在近日,伊朗的“代理人”胡塞武装也接连向美盟友发起袭击,导致沙特、阿联酋及以色列等国的军事目标接连遭袭。需要指出的是,损失最大的还是也门政府军,刚刚,也门内战再次爆发,伊朗阵营胡塞武装趁机出手,成功夺取东北部控制权。经过数小时的激战之后,胡塞武装重创也门政府军,导致数百人命丧战场。

       1月21日,中东媒体《埃及报》消息称,在此前一天,活跃在也门境内南部地区的胡塞武装向也门首都萨那市东北部地区的多个城市进行了炮击,与此同时,胡塞武装下辖的民兵组织也向也门政府军的军事营地和据点发起密集打击。据详细报道,在双方交战的过程中,胡塞武装出动了接近200名作战士兵,而据守在东北部纳汉姆战线的也门政府军吃了大亏,在数小时的战斗中有上百人直接丧生,受伤人数更是不计其数。据报道,在当日的首次交战后,胡塞武装多次集结武装力量冲击也门政府军的防线,最终导致也门政府军控制的两处战略要地失守。

       最终,胡塞武装成功控制了也门东北部地区的多个城市,将防线及交战区延长10公里。值得注意的是,据也门政府军称,胡塞武装得到了伊朗的有力支持,在交战中使用的重型武器和火炮系统在以前很少出现,应是近期运输到也门境内的武器。当然,伊朗对胡塞武装的支持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在也门内战爆发时,伊斯兰革命卫队就多次借助胡塞武装之手对沙特等国发起报复打击。随着战事陷入胶着,美国等西方国家也频繁插手,复杂的局势下危机四起,胡塞武装逐渐强大已经让也门政府军吃了大亏。

       但是,在伊朗二号人物被诛杀之后,胡塞武装也损失不小,这一战总算是有所挽回。在本月初,隶属于胡塞武装民兵组织指挥官的阿布·塔西普·哈西米在前线地区指挥战斗时遭到炮击,当场丧生。哈西米的阵亡让胡塞武装的仇恨彻底爆发,在过去的一周内,也门政府军及阿拉伯联军的军事基地遭到数次火箭弹袭击,损失惨重。目前,也门境内已经满目疮痍,西方国家试图将该地区作为战场,这也导致数百万难民无家可归,流离失所。联合国及国际社会的调停也无法改变当前的现状,随着胡塞武装的壮大和伊朗的支持,也门境内的战火还将继续蔓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