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型航母定位9万吨,4个核反应堆上舰,将搭载五代机
www.wforum.com | 2020-01-21 17:4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型航母定位9万吨,4个核反应堆上舰,将搭载五代机

航母的存在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俄罗斯而言更是如此,毕竟俄罗斯是全球海军大国,然而如今却没有一艘可用的航母,这无疑导致俄罗斯陷入了十分尴尬的局面。

实际上,俄罗斯一直都有建造新航母的想法。之前俄罗斯就推出了建造“风暴”级核动力航母的方案,满载排水量达11万吨,不仅将搭载舰载机版苏-57战机,甚至还可能会部署S-500防空系统。不过由于所花费的资金过多,俄罗斯只好放弃了这一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近日又有了新的方案,将建造一款“海牛”号航母。根据项目设计,该航母将装备四个容量为305兆瓦的核反应堆,航速可达30节,排水量在9万吨左右,并将搭载60架包括苏-57战机在内的固定翼飞机。预计在2020年,“海牛”号在技术与战术方面就将正式定型。

不过即使这款航母的吨位已经有所减小,其花费依然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根据估计,建造“海牛”号大约需要花费81亿美元,加上地面基础设施的建造,所消耗的资金应该在100亿美元左右,而且其中还不包括与航母组成战斗群的配套舰艇以及所搭载的固定翼飞机。

除此之外,让苏-57上舰也是一个极大的难题,毕竟苏57如今并没有舰载机版,无论是设计上舰,还是之后对飞行员的培训,也将是一笔不小的花费。而且这也需要不少的时间,若是俄罗斯采用这一建造方案,估计至少在2030年左右,“海牛”号航母才能够正式服役。

因此对于俄罗斯而言,让“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尽快得到修复已经是迫在眉睫,这不仅将避免俄罗斯在航母领域面临空白,也能在舰载版苏57诞生之后,让“库兹涅佐夫”号承担测试并训练苏57的任务,为俄罗斯节省出让苏57具备战斗力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