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架美制F-16战机被凌空击落,极端武装仅发射一枚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01-16 18:18: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架美制F-16战机被凌空击落,极端武装仅发射一枚导弹

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一直高居不下,在美伊对峙期间,叙利亚内战、巴以冲突依然在持续爆发,多个国家的神经线已经高度紧绷,特别是与伊朗敌对的国家,已经进入了戒备状态。但在近日,中东再次爆发战火,一架美制F-16战机被凌空击落,极端武装仅发射了一枚导弹就打掉一架战机。

据美国《中东观察》消息称,在当地时间15:30分,埃及空军在西奈半岛进行例常军事演练活动时发生了意外事件,一架美制F-16战机被一枚萨姆-6导弹击中,随后凌空爆炸。《中东观察》指出,事件发生时,这架战机上的飞行员极有可能已经丧命。

一架美制F-16战机被凌空击落,极端武装仅发射一枚导弹

据悉,被击落的F-16战机的残骸遍布在埃及北部西奈省拉法市以南,埃及军方立即将事发地带封锁,并在全力搜寻飞行员的下落。埃及军方指出,这架战机是发生机械故障坠毁,并非导弹击落,而且飞行员可能已经跳伞逃生。

据埃及军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坠毁的F-16战机起初飞行状态较好,已经完成了多个科目的演练活动,但在当地时间15时30分,这架战机突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随后,埃及军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始搜寻战机的下落和飞行员。

但在当天,活跃在西奈省的极端组织释放消息称,该组织发现埃及空军在阵地上空飞过后,立即发射了一枚萨姆-6导弹,随后,这架战机被击中,在空中发生剧烈爆炸。另外,极端武装还闯入了埃及军方演习的外围地区,并与当地民兵组织发生了短暂的交火。

该消息未经埃及军方证实,但从近期的局势来看,这架F-16战机应该不是因为机械故障坠毁,而是被极端武装击落。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埃及军方与极端组织有过多次交火事件,多爆发在拉法市等地,这起袭击事件极有可能是极端组织发起的复仇反扑行动。

此前,埃及媒体《金字塔报》曾发布消息称,埃及军方展开了对极端武装的清剿行动,并在数天内击毙上百名武装分子,但是好景不长,活跃在埃及境内的极端组织得到了外部势力和其他国家的扶持,并拥有多款先进导弹、重型装甲等武器。

萨姆-6导弹便是这些境外武器中的一款,而且在袭击发生后,极端组织甚至公布了发射导弹的画面,综合来看,这架F-16战机被击落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现在埃及与极端组织各执一词,埃及不愿承认此事或许深有顾虑、亦或是为了保全面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