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王牌战机首次公开,凄惨模样让印度不忍直视
www.wforum.com | 2020-01-16 18:16: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王牌战机首次公开,凄惨模样让印度不忍直视

我们的邻居越南最近公布了一组特别值得引人注目的照片,长久以来一直被越南军方藏着掖着的越南空军王牌战机:从俄罗斯进口的苏-30MK2战斗机终于算是揭开了真容,首度公开了战机内部座舱的仪表盘细节。不过这一次的公开之后似乎所取得的效果并不如人意,很多看过越南苏30MK2战斗机机舱细节的网友纷纷表示不过如此,传说中最神秘的越南空军王牌战机也就这样,甚至可以说是不忍直视。有网友说得更加直接,直言越南这苏30的水平还不如咱中国空军的歼10。

越南王牌战机首次公开,凄惨模样让印度不忍直视

越南从俄罗斯购买的苏30MK2战斗机为前后纵列双座布局,前座飞行员负责战机驾驶,后座武器官负责机载机炮、导弹、航弹等机载武器系统的具体操作。平时无需执行作战任务时,越南的苏30MK2还可以兼职教练机,前后双座方便培养飞行员,不过经费拮据把这批苏30MK2当王牌用的越南是否舍得这么干就不清楚了。

越南军方此次公开展示的照片主要是苏30MK2的机舱细节部分,展示内容包括仪表盘、弹射座椅、液晶显示屏等具体细节。展示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后舱武器官位置装有2台大尺寸彩色多用途显示器,根据时间进行推算,越南刚刚装备上这批苏30MK2的时间大约是在20年前,放在那时候有大尺寸彩色显示器可用可是高端配置,但是放在今天来说却已经是烂大街的配置,就连我国的歼10战斗机也早已采用了此种配置。

由于越南空军本身的经费并不充裕,因此在战机采购和使用上尽量追求“一机多用”的高通用性。单独配置了武器官的越南版苏30MK2兼具制空和对地攻击能力,可携带多种不同武器弹药根据战场任务需要执行多样性打击任务。在越南刚刚买来这批苏30MK2的21世纪初,这种多功能齐全的双发重型战斗机可是把当年的中国军迷们狠狠羡慕了一把。不过时光荏苒二十年匆匆而过,现在的中国空军早已不是当年的中国空军,各种先进国产战机一抓一大把,像越南苏30MK2这样的战机还真不算啥。

总的来说,尽管性能上有着天差地别的巨大差距,但越南对于苏30MK2的定义总的来说近似于我国空军的歼16,兼具对空和对地攻击的性能。苏30MK2至今仍被军费拮据的越南空军当作王牌战机使用,早先曾经传出越南计划购买俄罗斯的苏57隐身战机来替代其成为精锐的消息。不过越南这样的小国即便玩得起隐身战机,也是使出浑身解数的装点门面小几架,相比中国美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大国空军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越南这批苏30MK2战斗机的使用年限应该还能再续上几年,保养好的话再飞十几年都有可能。因此我们可以预见到,这批来自俄罗斯的苏30MK2,应当还会在越南空军继续服役很长一段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