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泰国批准增购2艘中国潜艇:美潜艇都行 中国也没问题
www.wforum.com | 2020-01-16 18:13:3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泰国《曼谷邮报》1月10日消息,泰国国会通过了泰国国防部2020财年预算提案,其中被反对派“重点锁定”的从中国再采购两艘潜艇的225亿泰铢预算顺利过关。由此泰国皇家海军后续发展潜艇部队的计划得以继续推进。

泰国批准增购2艘中国潜艇:美潜艇都行 中国也没问题

  2017年,泰国海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潜艇采购计划。

  据悉,在2017年泰国政府内阁会议批准了泰国皇家海军从中国采购三艘S26T型常规潜艇的要求,总金额360亿泰铢。当年中泰签署协议,以135亿泰铢的价格并分成多次支付的方式,从中国引进了第一艘S26T。该艇于2018年9月7日正式开工建造,预计2023年交付泰方。但对后续两艘的拨款问题,有消息称,由于泰国反对派的原因而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曼谷邮报》的报道显示,在国会辩论中,泰国反对派将攻击国防预算提案的重点,锁定在增购两艘潜艇的225亿泰铢费用上。有反对派议员称,来自中国的这款潜艇不适合在泰国海域使用,因为泰国湾太浅,水深只有40至50米。

  对此,参加投票的执政党议员桑蒂·基拉南特回应表示,最近美国海军排水量达7500吨的核潜艇都参加了在泰国湾和安达曼海进行的联合军演,而(中国)这款潜艇排水量只有2000吨,(航行使用)没有问题。

  最终,泰国国会以247:195通过了国防部的预算提案。

  1月15日,泰国媒体BenarNews又进一步报道称,泰国皇家海军发言人普拉查查特(Prachachat)中将透露,将在不久后正式公布从中国购买第二、第三艘潜艇的细节,在2020年还将派人学习、研究潜艇使用,并称“这符合总体规划”。

  同时,据另一位泰国皇家海军将领透露,他们正在“按计划”推进潜艇兵的选拔、培训工作。派遣的人员至少要学习两年时间,不过目前没有细节可以公开。

  报道称,第二艘和第三艘S26T潜艇可能将在2027年之前交付。在预算案中,还包括在泰国梭桃邑海军基地建设一个专用码头的费用。泰国海军认为,购买中国潜艇不仅便宜,而且(性能不错)拥有不需要空气的AIP动力推进系统,可以连续运行21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