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0亿美金作赌,美称高超音速武器2022年底能成型
www.wforum.com | 2020-01-16 17:5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亿美金作赌,美称高超音速武器2022年底能成型

作为美国著名的军火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经报道再次牵手美国国防部,接受了10亿美金的订单合同,为美军集中研发“先进快速反应武器”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并计划在2022年底实现规模化发展。

说句实话,美苏争霸时期,两国都已对高超音速武器进行了构思。但是,因研发能力不足和对材料的特殊要求限制,所以当时该项目未能成型。随着科技水平的持续发展,上述限制逐步被打破,高超音速武器研制不再只是梦想。其中,经媒体报道,2018年俄军已装备了一批高超音速武器。

10亿美金作赌,美称高超音速武器2022年底能成型

11月底,俄罗斯国防部邀请美军人员前来参观该国研制的前卫”滑翔导弹。作为该国最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美国一直指责该技术被俄罗斯窃取,但让人感到可笑的是美军自己却生产不出来。

俄罗斯军方对外表态该款武器机动性能突出,当前任何导弹防御系统都对它无可奈何,并计划于12月装备战斗一线。这让前来参观的美军观察员颇为无奈。

在十一国庆阅兵仪式上,中国推出了射程最大可达2500公里的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从技术上看,该款导弹在以数倍于音速的速度飞行时能适时作出规避、转换等动作,进而冲出反导弹系统拦截,对敌方形成核武器打击。这么高姿态的展示表明该款武器已装备中方军队。

上述中俄两国分别公布的高超音速武器,已令美军既恐惧又烦恼。一直以来,美军都将与敌手维持一代甚至数代技术落差视为当之无愧,但却因高超音速武器研制让自己受制于人。美方自己也承认对于来自潜在敌人的高超音速武器攻击,自身无法防备,也尚未研发此类军备的计划。

美军在高超音速武器研发上过去30年累计33亿美元的持续投入成果在中俄迅速发展面前被无情的粉碎。简直没有比这更令人伤心的了。中俄高超滑翔弹实力已把美军远远甩开,让它真正体会到“弱者”的滋味。

目前,美军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怒砸10亿美金进行下赌,单方认为仅靠短短三年时间就让本国的高超音速武器问世,而这却让自己人都提出了质疑。网友禁不住想说一句:美军现在可以乖些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